黄博文:恒大要是不拿下中超冠军就有点丢人了

2014年09月13日23:1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本轮,广州恒大客场3-0完胜上海上港,里皮和队员们可以松了一口气,因为亚冠出局后,恒大已经把夺得联赛冠军看做没有退路的目标,场场比赛都要拼尽全力。如今半个月过去了,随着联赛中一场场的胜利,亚冠失利的阴影几乎从恒大队中消散,9月13日晚,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节目中,回顾了从亚冠失利后恒大在联赛中的救赎之路。

  亚冠出局后4天,广州恒大在联赛23轮6-0狂胜辽宁宏运,仿佛让止步亚冠8强的怨气通过联赛得以宣泄,6-0里皮似乎有松口气的感觉,但联赛夺冠的压力仍然存在。恒大队员于汉超说:“今年足协杯和亚冠都出局,现在就剩下一个联赛冠军了,对于恒大这支球队来说联赛冠军是必须要有的。”黄博文说:“联赛冠军要是不拿下来就有点丢人了。”

  半年前还国内无敌称霸亚洲的球队,要用丢人作为前进的告诫,足以看出亚冠与西悉尼流浪者队的比赛给全队造成的伤害有多大。亚冠淘汰赛上恒大虽然保住了一场胜利,但澳大利亚人却带走了亚冠四强的门票,这场比赛的一些细节恐怕很多当事人在整个职业生涯都会没齿难忘,埃尔克森非常忏悔地说:“淘汰出局的那一刻,真是万分痛苦的时刻,点球没有罚中,我很自责,当晚我彻夜难眠,如果那个球进了,也许我们就会晋级,我愧对球迷和队友。”

  那次比赛中,半场被换下的黄博文也非常不甘心,不能为球队扭转乾坤,黄博文伤心地落泪,回顾那个时刻,黄博文讲述了当时的心情:“当时是0-0,上半场一个点球没进,我觉得下半场我们应该能拿下这个比赛,大家整个团队都是为了这场比赛,所以想全力以赴晋级,自己感觉还可以,还挺有劲儿的,平常比赛准备了一个星期,可能教练因为战术要求吧,没关系。”

  4天后在与辽宁队的联赛中,埃尔克森进球了,他告诉队友感谢这个进球救赎了自己,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在这半个月中,恒大把夺得联赛冠军看做最重要的目标,球队上下都变得很低调,上海上港队目前状态非常好,在本轮与上港队打比赛之前,里皮甚至略显紧张,他一直告诫全队要正视对手。(旺旺)

文章关键词: 黄博文广州恒大中超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大使馆举报河北规定歧视他省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英超-阿森纳2-2曼城
  • 娱乐刘德华:永远是周星驰影迷 没说不是朋友
  • 财经国库归谁管:财政部和央行每年都扯皮
  • 科技高通遇尴尬:达沃斯论坛被问及反垄断调查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