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杀手离赛季进球目标差一半 中超半年身价涨10倍

2014年09月05日07:25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我第一眼看到这个人,就感觉他有杀气。别看他个子不高,你可以注意他的眼神,在古代,这样的人是可以做杀手的。”这是年初绿城在土耳其拉练时,俱乐部一位刚上任的老总和记者闲聊时说起的。

  拉蒙就是这位“杀手”。

  联赛出场23次(3场替补),打进13球外加6次助攻——绿城今年中超总进球数不过35个,拉蒙一人便导演了其中的19个。

  目前在中超射手榜上,排在拉蒙前面的是恒大[微博]的埃尔克森[微博](转会费570万欧元,打进20球)、富力的哈默德(转会费500万美元,打进17球)、东亚的海森(转会费100万欧元,打进15球)。

  你知道拉蒙的转会费是多少吗?绿城仅仅支付了一年的租借费:25万美元。

  作为第一个专访拉蒙的记者,在土耳其,拉蒙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内向,一副“宅男”形象。

  当时拉蒙对记者说,新赛季希望能打进26球,因为今年他26岁了。如今虽然离26球的目标还很远,但巴西前锋已经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浙江球迷的掌声。

  目前,球迷中希望绿城俱乐部续约拉蒙的呼声非常高,“拉蒙现在已经被人盯上了,有中超球队在和他的经纪人谈。我们也希望续约,但是拉蒙的转会费非常高。”领队吴少堃一声叹息,“俱乐部正常运营的资金没问题,但如果要挑一个好外援(的钱)就比较紧张了。现在像拉蒙这样级别的外援起码要300万美元。”

  “其实拉蒙今年的状态才刚刚起来。”一位知情人士说,“拉蒙去年遭受过重大伤病,今年刚刚养好,所以先在巴西体检了一次,到了杭州又体检了一次。”训练中,绿城队不少队员都看到过拉蒙背部有类似烧伤的大片伤疤,但是“巴西宅男”自己不愿提起这事,队友们也不便多问。

  2011年是拉蒙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年,那年他为克鲁塞罗队打进了20个球,并获得巴甲冠军。2014年则是拉蒙重新找回状态的一年,可惜租借期马上就要到了。

  “杭州很美,我希望留在杭州。”对于这个让他再次焕发青春的城市,拉蒙抱有感激之情,他甚至不远万里把妻子和两岁的女儿都接了过来,但是明年能否继续在黄龙看到这位巴西前锋,拉蒙自己也不确定,“这需要绿城和克鲁塞罗协商,我是非常愿意在绿城踢球的。”

文章关键词: 绿城中超转会拉蒙杭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杨旭于汉超武磊3球逆转 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