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中超视频版权收入或将大幅提高 目前约5000万

2014年09月04日15: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广州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并明确提出放宽赛事转播权限制。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或将促使中超联赛的视频版权生态发生巨变,困扰各俱乐部已久的视频版权收入或将大幅提高。

  拥有中超联赛卫视转播权的云传媒董事长李璐瑒认为,比起相对固定的电视转播权,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会有更多资本涌入中超联赛新媒体视频版权的争夺。

  “现在中超的新媒体视频版权是几千万的规模,新媒体的版权收入已经超过电视版权收入,这是市场竞争带来的上涨。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因为流动性和资本的涌入,明年、后年中超新媒体版权收入大幅提高应该会是大概率事件,”他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整个中超联赛视频版权年收入约在5000万元上下,主要由新媒体贡献。一家视频网站的高层告诉记者,今年一些中超联赛重头场次的视频点击数,甚至超过了NBA总决赛。

  “英超今年在乐视和PPTV卖出千万美金的转播权,说明新媒体领域已经比较市场化了。现在国务院说明确放宽赛事转播权限制,相信中超联赛的版权也会水涨船高,”李璐瑒说。

  中国职业联赛成立20年以来,视频版权收入不足一直是造成俱乐部经营困难的主要原因之一。国外英超、德甲等联赛视频版权收入普遍占到了俱乐部收入的40%以上,而中超俱乐部在这方面的收入却不到5%,中超联赛的视频版权收入甚至不及泰国联赛。

  有俱乐部人士认为,乐于看到国家出台政策放宽赛事转播权限制,但也希望中超公司能加大营销力度,合理设计分配方案,保证俱乐部的权益。

  “赛事转播权限制放开对俱乐部来说肯定是好事,但我们还是希望中超公司能够加大营销力度,合理设计视频版权总包和分包营销方案和分配方案,增加俱乐部的收入,保证俱乐部的利益,”一位中超俱乐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完)

文章关键词: 中超联赛视频版权中超视频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人勒死管教脱逃完整监控曝光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卧蚕女神英语老师自爆爱DOTA(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