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后防因他有了新思路 全能先生被前辈赞就该这么踢

2014年08月31日22: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国安[微博]在大雨中击败了哈尔滨毅腾,同时与恒大[微博]的积分差距继续保持在了6分,在中超联赛还有7轮的情况下,仍然有着与恒大争夺冠军的希望。

  本场比赛国安收获的不止3分。在国安一直打边后卫的赵和靖[微博]在临危受命的情况下,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打出了出色的状态,这也让国安今后在中后卫位置上的选择,有了另一个思路。

  这场比赛前,国安本来已经确定了首发名单,中卫组合依旧是郎征[微博]和徐云龙[微博]。不过就在赛前热身时,徐云龙因为发烧,感觉身体状态并不很好,于是曼萨诺临时让左后卫赵和靖打到中路,而左路则由张辛昕登场,徐云龙则没有踢这场比赛。

  临时打起长时间没打过的中后卫,赵和靖并没有显得生疏。比赛中,赵和靖无论正面的防守,还是头球、回追和补位,都没有犯错,牢牢限制了毅腾队的进攻。数据统计上,赵和靖完成了2次抢断和全队最高的7次解围。

  退役前就是中卫出身、在北京体育解说本场比赛的国安老队长谢朝阳就表示:今年国安后卫的引进,我认为赵和靖应该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

  赛后,国安主帅曼萨诺在新闻那发布会上也表示,赵和靖表现的很好,他也让我们在中后卫的选择上多了一个选择。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赵和靖也表示对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感到满意。而谈到自己更擅长哪个位置时,赵和靖则说:哪个位置都感觉还可以,如果哪个位置再缺人我都可以顶上。(九零幺)

文章关键词: 国安赵和靖北京哈尔滨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马季奇造红牌国安2-0 埃神戴帽恒大6-0胜
  •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最终或罚228亿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暂停投资移民 投资移美更像围城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