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连续5季进球上双创历史 洋枪当道他独扛土炮大旗

2014年08月23日22: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武磊在比赛中武磊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在今晚结束的中超第22轮一场比赛中,上海上港[微博]主场2-0战胜大连阿尔滨[微博]。其中上港球星武磊[微博]在比赛中打入了个人赛季第10球,继续领跑本土射手榜,而武磊也实现了连续5个赛季联赛进球上双(三季中甲、两季中超)的壮举。与洋枪共舞,武磊独自捍卫着本土射手的荣誉。

  与阿尔滨一战,第33分钟上港利用阿尔滨后防空虚之时取得进球,王佳玉[微博]在中场附近外脚背直传,武磊前场右侧拿到球时已呈单刀之势,左侧的海森也成功吸引了大连队在后场仅有的防守力量。大连门将张翀无奈出击,但到了禁区前他又停下脚步,武磊轻巧挑射,皮球正好跃过张翀伸出的手臂后飞入大门。武磊的进球帮助上港锁定胜局,自己的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也顺利上双,达到了10个。

  在各路大牌外援抢占射手榜的情况下,武磊也成为射手榜前列中仅存的土炮。在目前的射手榜中,前五名均被外援霸占,武磊以10球挤到第6位。而在他身后7位还是外援,直到第14位才出现了中国球员的名字,于汉超[微博]和郜林[微博]同以6球并列在这个位置。不出意外的话,武磊将蝉联本土射手王的称号。

  今年年近23岁的武磊可谓年少成名,11岁那年被徐根宝带到崇明岛进行专业训练,他当时被徐根宝视为是中国的马拉多纳。武磊很快就展现出他过人的足球天赋,恩师徐根宝也将其视为队中之宝,对其悉心栽培宠爱有加,武磊是徐根宝十年磨一剑打造的代表球员之一,在他很小的时候徐根宝就曾说过一个武磊就能换回我三千万的基地投入。

  武磊也不辱使命,之后在联赛中一步一个脚印,足球之路走的踏实又出彩。2006年9月2日,在中乙级联赛第十三轮比赛中,年仅14岁10个月的武磊代表上海东亚队替补出场,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最年轻出场球员纪录。2008年8月30日,在中甲第十五轮比赛中,武磊代表上海东亚队与青岛海利丰一役中攻入一球,当时他年仅16岁289天,打破黄博文16岁317天的纪录,仅次于曾经的队友曹赟定[微博]两年前创造的16岁242天的纪录,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第二年轻的进球者。

  前两个中甲赛季,武磊分别打入4球和6球。经过两年的磨练,武磊自2010赛季开始有了更为出彩且稳定的发挥,10赛季打入10球,11赛季打进12球,12赛季打进17球是东亚冲超的最大功臣。中超的舞台终于等来了武磊……

  2013年3月8日在中超首轮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微博]的比赛中,第26分钟武磊单兵作战相继摆脱徐云龙[微博]、张辛昕,面对郎征[微博]的倒地封堵武磊小角度攻门将皮球从杨智与近门柱间的缝隙送入网窝,这也是武磊中超处子秀的首粒进球,也是他职业球员生涯的第五十粒进球。在武磊的中超处子赛季中便打进15个进球,仅次于打进24球的埃尔克森[微博]和16球的瓦伦西亚[微博],与雅库布并列射手榜第三位,同时他也高居本土射手榜第一位。

  今年很多人都不看好武磊会延续火热的进球节奏,很多专家认为武磊的特点已被熟知,所以进球数很难达到一个高水准。不过武磊仍用3次的连续3场进球,将自己的进球升至两位数,当然这其中也有过长达11轮的进球荒。连续5个赛季进球数上双,三季中甲,两季中超,至少目前在中国,只有武磊做到了。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中超上海上港武磊射手榜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客平鲁能 梦之队名单出炉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