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璐杀手成建业近期进攻利器 朱炯停赛埋人和隐忧

2014年08月23日06:34  大河报 收藏本文

  记者 王玮皓

  今日,建业队将飞赴贵阳,备战明晚7:35对阵贵州人和[微博]的比赛。上一轮在大胜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微博]后,建业队可谓士气大振,但攻坚战役仅仅是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面对贵州人和、山东鲁能[微博]两个强敌依然要力争多拿分数。贵州人和从本轮开始将迎来一波“三连主”,志在冲进亚冠的他们必将不遗余力。

  建业“马璐杀手”组合状态火热

  主场4∶0大胜广州富力后,五轮不胜和运气不佳的阴霾一扫而空,比赛中出色的表现也让建业队获得了当轮的最佳球队和最佳教练称号,攻入两球、制造一球的张璐也入选最佳球员。

  本赛季至今张璐攻入5球,是球队的头号射手,上轮比赛从张璐的表现可以看出他异常兴奋,状态不错。本赛季与贵州人和的第一次交锋,张璐在场上极为活跃,攻入建业队唯一入球,但因裁判误判,将并非故意铲人的张璐红牌罚下,导致建业以少打多,最终1∶2不敌贵州人和。

  上轮比赛马里亚诺终于开和,而且一下就是梅开二度,赛后他表示自己的状态还不是顶峰,会调整出最佳的状态帮助球队保级。回归锋线的马里亚诺将个人能力与灵敏的嗅觉展露无遗,状态火热的“马璐杀手”组合也是建业最为有力的进攻武器。

  大胜广州富力,建业只是打赢了攻坚战役的第一场,接下来还有贵州人和、山东鲁能两座大山要翻。一场比赛的胜利并不会对球队的保级形势有质的改变,因此,在本周的训练中,贾秀全也告诫队员们要放平心态,接下来继续稳扎稳打。本轮建业的几个保级对手申鑫、大连、辽足都是客场挑战联赛的上游球队,关键时期不进则退,看谁能够挺住。

  贵州人和主帅停赛四场

  在去年的足协杯上力压广州恒大[微博],贵州人和本赛季被寄予厚望,但由于宫磊与朱炯[微博]两位教练的明争暗斗,加上主力队员孙继海与曲波[微博]的矛盾重重,还有赛季初就陷入伤病困扰,让贵州人和军心大乱,球队不仅在亚冠赛场上惨败出局,联赛成绩也大受影响。

  首回合对阵建业时,贵州人和临阵换帅,将朱炯扶正后,队伍日趋稳定下来。目前贵州的主要目标是保住亚冠的参赛资格,球队联赛排名第五,距离第三的富力相差4分,由于贵州人和将迎来连续三个主场的有利赛程,因此本轮会不遗余力地力拼3分。

  不过,主帅朱炯的“中指门”事件成为了球队一个不稳定因素。朱炯在上一轮中超客场与国安[微博]的比赛中,有对球迷竖中指的行为,被足协处以禁赛四场、罚款2万的处罚,将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他指挥比赛。

  夏季转会期,贵州人和与前锋穆斯利解约,并引入了一名更有来头的外援——前德国国脚汉克,此人身高1.85米,从德甲[微博]俱乐部门兴格拉德巴赫来到中超,被人和看作是解决“锋无力”最有力的一把“钥匙”。不过,建业中卫桑科同样有德甲经历,自然会对这位朋友特殊照顾。

文章关键词: 贵州人和朱炯停赛建业河南贵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大奖赛总决赛-女排0-3日本 连折两阵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