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已收恒大材料与主裁报告 确定将对里皮调查

2014年08月22日03:39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亚足联还要罚里皮?亚足联还要罚里皮?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前晚,1球输给实力不算强大的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队,张琳芃[微博]、郜林[微博]两员大将领到红牌下轮缺阵,恒大主帅里皮为此大发雷霆,甚至冲进球场向裁判讨说法。赛后回到住处,恒大方面反复观看了比赛录像,并决定连夜向亚足联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通过国际长途采访了亚足联媒体部发言人沙恩·拉曼尼,沙恩确认亚足联已经收到了恒大的上诉材料,亚足联同时也已经收到了当值阿联酋籍主裁哈桑的比赛报告。“不过我们还在等待比赛监督的详细比赛报告,然后才能做出判断。”此外,沙恩向记者透露,亚足联纪律委员会或将发起对广州恒大[微博]主帅里皮比赛中不当行为的调查。如果里皮行为不当属实的话,亚足联或许会对里皮进行追加处罚。至于亚足联何时宣布处罚、会给出什么样的处罚?沙恩则没有回复。

  恒大连夜上诉

  亚足联已收到恒大和主裁的报告

  比赛最后广州恒大的两张红牌打乱了球队的节奏,其中郜林的红牌更是争议焦点。恒大俱乐部在反复观看比赛录像后,认为郜林的红牌应该算是误判。恒大俱乐部已经在前天比赛后连夜整理视频材料和文字报告,将比赛中的“不正常”判罚反映给亚足联秘书长埃里克斯·索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沙恩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亚足联不仅收到了恒大的上诉材料,也收到了主裁哈桑的比赛报告。

  据悉,恒大并未提出取消红牌处罚的建议,而是向亚足联高层客观阐述和反映实际情况,希望能为中国足球寻求一个公平公正的发展空间。这也表明,恒大的上诉更多的是一种姿态,一方面不希望两名球员受到进一步的追加处罚,另一方面也希望亚足联能够在广州恒大主场的时候有所收敛。从目前来看,在哈桑罚下郜林后,里皮冲入球场理论。现在尚不清楚里皮冲进场对裁判说了什么,如果包括侮辱性和人身攻击性的言辞,按照亚冠纪律章程,将被判为“行为不当”,肯定将会被罚款或停赛(即无法在场内指挥比赛)。尽管当时意大利人并未被罚下,但如果此行为被主裁和比赛监督写入报告,里皮也有可能被追加处罚。

  对于银狐里皮在比赛中的过激反应,美国福克斯体育撰文指出,尽管早已成名多年,里皮仍然需要在亚洲赛场上学会给裁判留有余地,而不是像这样进入场地大声斥责对方,鉴于这种情况,甚至可以考虑给意大利人实施禁赛的处罚。

  比赛监督的报告还未提交

  亚足联:将对比赛进行调查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已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不妥,“比赛结束后,我去裁判的休息室,我敲门想向他道歉,因为我意识到我做得不对,但他们拒绝让我进入房间。”里皮显然不仅仅对于裁判员的判罚极为不理解,更为重要的是对于裁判员在赛后的态度,“不知道为什么在我意识错误之后,裁判居然不让我跟他们道歉。”西悉尼流浪者主帅波波维奇则对里皮的愤怒相当不理解,“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至于他说的情况我没看见,那是裁判的决定。”

  按照亚足联发言人沙恩的说法,主裁哈桑似乎已经将里皮在比赛中的各种行为写入了比赛报告,而亚足联也已经确认收到了哈桑的比赛报告。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亚足联正在等待当值比赛监督、沙特人SALMAN AL NAMSHAN的详细比赛报告。“亚足联将综合当值主裁和比赛监督的两份比赛报告,对比赛进行调查。”沙恩表示。但是对于里皮的处罚可能不可避免,因为沙恩特别指出,亚足联纪律委员会或将综合两份比赛报告,进一步对里皮的行为进行调查。

  此前,国际足坛著名教练穆里尼奥和温格等都因为比赛中行为或言语不当被禁赛和罚款。不过主教练被禁止到场并不会对比赛造成太大的影响,他们完全可以通过通讯设备遥控助理教练、达到指挥比赛的目的。

  萨巴和张琳芃都在展示“冤情”

  西悉尼流浪者队看到晋级曙光

  尽管西悉尼获得了一场历史性的胜利,但萨巴的表演并没有获得多少当地球迷的掌声:一球迷在442足球网球迷论坛上说,最后5分钟的比赛简直令人作呕,澳洲球队不应该通过演戏来把对手罚出场。拉罗卡一直在骑在张琳芃背上,故意慢动作摔下。另外,萨巴干得真好,大部分时间他都在胡子上摘草,然后在地上翻来滚去。我宁愿看阿德莱德城(足协杯战胜西悉尼的半职业球队),也不愿看到西悉尼这些骗人把戏。

  昨天亚冠赛后,澳洲SBS电视台记者斯科特·迈克因泰在推特上爆料。他在采访萨巴时,后者对他透露,赛后在球员通道内,里皮走近萨巴,喊他是“跳水员(Diver,意指爱假摔的人)”,并企图揍他。萨巴本人则在推特上发了一张自己嘴部受伤的照片,并配上一句话,“一张图胜过千言万语”。恒大后卫张琳芃也觉得分外委屈,他昨天也在微博上晒了一张自己胳膊的照片,图上他的手臂掉了一块肉,这很可能是对手在与张琳芃对抗时给他留下的伤口。

  无论如何,本场胜利之后,对于实力和士气此前都处于绝对下风的西悉尼流浪者队来说,无疑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这一点从赛后队员的兴奋表情中就不难看出。澳大利亚媒体abc online表示,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刹那,所有西悉尼流浪者队的队员都明白这场胜利的意义,在强大的卫冕冠军前,这支上周还在杯赛中不敌半职业球队的“哀兵”,居然看到了淘汰卫冕冠军而晋级四强的希望。

  亚足联官网赛后则表示,和南半球正处在冬季完全不同的是,相隔万里的广州正是一年中最为闷热潮湿的时间段,如何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掌握比赛的主动,对西悉尼流浪者来说显得尤为关键。

  恒大发布亚冠最新海报:

  万般不利 昂首迎敌

  带着首回合客场0比1不敌西悉尼流浪者的结果,昨日下午回国的广州恒大队将在27日(下周三)回到主场迎来和对手的第二回合交锋。作为卫冕冠军的恒大队自然绝对不希望看到自己被提前淘汰,昨天上午,恒大俱乐部官方发布了亚冠1/4决赛次回合的主题海报,海报中恒大队书写下的“扭转乾坤”四个字也代表了所有恒大将士本场比赛的目标和决心。

  如果恒大上诉失败的话,吃到红牌的两名主力球员张琳芃和郜林都将无缘在天河进行的次回合的交锋,这也给里皮的排兵布阵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在昨天发布的海报中,也的确没有这两人的身影,带领恒大的是队长郑智和前锋埃尔克森[微博]。这张海报整体设计的给人感觉霸气十足,上方是“扭转乾坤”四个大字,字的下面则是一只在咆哮着的虎头,“华南虎啸,广州必胜”这是恒大球迷最喜欢用的助威语,因此这样的海报设计也能够代表出恒大队本场比赛必胜的决心。

  海报下方,恒大队用英文写下了“REVERSAL(逆转)”的字样,和主题“扭转乾坤”相呼应。此外恒大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中写道:“然万般不利,我亦昂首迎敌!”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文章关键词: 亚足联恒大里皮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