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翻盘难度不小 没有孔卡穆里奇进攻威胁远不如昔

  记者观察

  客场以0比1落后,如果在上赛季,很多人会认为广州恒大在次回合肯定能主场翻盘。但是,现在的恒大队似乎无法给人如此十足的信心。

  西悉尼流浪者在今夏更换了半数主力,在亚冠开赛前仅合练了一个多月,说是一支新组合的球队也不为过。可就是面对这样一支人员更迭幅度大、战术打法未成型的球队,恒大队也无法找到打开对手大门的钥匙。全场比赛,恒大队控球率超过六成,但真正的得分机会只有两次,而且无法转化为进球。

  不得不承认,没有孔卡和穆里奇,恒大队的进攻威胁远不如昔。孔卡在中路拿球时,可以一下子撕开对方的防线:打中路可以自己突破,分边路则穆里奇的速度有足够威胁,埃尔克森也神出鬼没,扮演进攻终结者。这样的铁三角,没有球队不忌惮。

  而现在,迪亚曼蒂更多在边路活动,对对手的威胁远不如孔卡,偶尔在中路拿球时总是背身面对对方防线,根本没有中路突破。埃尔克森远离禁区,威胁力大幅下降。吉拉迪诺门前感觉还没找到。里皮在下半场将迪亚曼蒂换下,再次证明意大利组合仍难为球队带来曙光。

  进攻能力下滑,无法像前两个赛季那样用强大的进攻压制住对手,防守漏洞就会被放大。以前是后场丢一个,前场进两个甚至更多;现在后场丢一个,前场难进球甚至不进球。

  从晋级的角度看,尽管只输一球,但没有取得客场进球,可能成为阻碍恒大队晋级的最大障碍。近两轮中超联赛,恒大队对阵中下游的大连阿尔滨和天津泰达都只能以2比1艰难取胜,而且都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才赢球。西悉尼流浪者本赛季在9场亚冠比赛中场场进球,小组赛三个客场进了4球,八分之一决赛也是凭借客场进球多而淘汰对手。如果他们在天河打进一球,意味着恒大队必须要至少进三球。以恒大队的攻击力,做到这一点难度不小。别忘了,恒大队此前在亚冠和足协杯首回合落后,次回合都没能上演翻盘好戏。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发自悉尼)

  林本剑

文章关键词: 恒大孔卡穆里奇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会回应违规出租救灾库房:月底前腾空
  • 体育美国男篮热身大胜 火箭愿给血布千万起薪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