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亚冠失利给恒大蒙上阴影 对手倒地太夸张

2014年08月21日14: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广州恒大[微博]损失惨重

  避开了韩国双雄,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中碰到东亚区最弱的澳大利亚西悉尼联队,所有的人都说恒大抽了一支好签。尽管本赛季无论是中超还是亚冠,恒大都没有表现出上赛季那样的统治力;尽管这一次客场作战,队长郑智因为累积两张黄牌无缘参赛,但没有人能够想到恒大居然会“输球又输人”,因为看上去,西悉尼联队实在不足以对恒大构成威胁。

  由于澳大利亚赛程、赛制的原因,近期西悉尼联队一直没有系统地打比赛,而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该队有十名重要球员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离队。不久之前,在澳大利亚足总杯[微博]的比赛中,西悉尼联队不敌阿德莱德联队被淘汰出局……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却在8月20日的比赛中,1:0击败了看上去无比强大的广州恒大。

  本场比赛的失利给恒大蒙上了一层阴影,要想晋级,他们就要向亚冠进行“政策倾斜”,在中超赛场上,他们虽然还是领头羊,但位置并不是完全保险。由于在客场没能取得进球,这就意味着8月27日回到主场的恒大,即便2:0领先也不能大意,因为对手西悉尼联队万一“偷”回一个,就可以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将恒大淘汰出局。

  两张红牌引起争议

  担任本场比赛主裁的乃是来自西亚阿联酋的哈桑,在比赛中,他的几次关键判罚引发争议,部分情绪激动的中国球迷更是认为哈桑的判罚处处对恒大不利,“恒大就是栽在了这名裁判的手里”。

  比赛第六分钟,郜林[微博]的一次射门被对方球员托莱齐在禁区内封堵,郜林向主裁哈桑示意“托莱齐手球了”,但哈桑置之不理,赛后录像回放显示,托莱齐确实手球了,严格说来,哈桑应该判给恒大一粒点球。

  与漏过对方的手球相比,更让恒大难以接受的是终场前哈桑将张琳芃[微博]、郜林先后驱逐出场。第89分钟,恒大当时一球落后,张琳芃在本方半场护球时,对方球员拉罗卡有意上前干扰,持续骑靠在张琳芃后背,并有双臂明显发力抡拽张琳芃的动作,张琳芃挥臂抗争碰到拉罗卡的嘴上,后者愣了一下,然后以夸张的姿势倒地,主裁判哈桑在边裁提醒下很果断地将张琳芃直接红牌罚下。全场补时第二分钟,红牌再现——刘健拼抢中造成萨巴倒地,萨巴倒向郜林,郜林有一个抬起右腿的动作,他可能确实已经与萨巴有了一定的接触,只见萨巴捂着脸在地上剧烈翻滚,哈桑又果断地向郜林出示红牌。

  在哈桑向郜林出示红牌之后,向来以冷静著称的里皮愤怒地冲到场内,想找裁判理论,里皮的助手也与西悉尼联队的教练发生了语言冲突。赛后,里皮说自己想到裁判休息室向裁判道歉,但裁判没有开门,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哈桑疑有“秘密使命”

  比赛结束之后,广州一家媒体在微博上发送新闻时,使用了“输球输人”的字样,对此很多球迷并不认同,他们觉得恒大领到的两张红牌都有值得商榷之处,“肯定谈不上丢人”。对于这两张红牌,恒大主帅里皮赛后这样评论,“张琳芃那张红牌,当时他在场上距离我很远,我没有看清,不好评论;郜林的事情就发生在我眼前,我可不认为郜林应该得到红牌。”里皮的说法,让主裁判哈桑又一次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

  这已经不是哈桑第一次与中国球迷“结仇”了。去年亚冠联赛小组赛,贵州人和[微博]主场对阵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便是由哈桑执法,在比赛中他多次做出对人和不利的判罚,时任人和主帅的宫磊因为抗议被逐出场,退场时,宫磊冲着哈桑做了一个“数钱”的动作,后来受到亚足联的追加处罚。如果说,哈桑因为上次的事就恨上了中国球队,那有点牵强,但有一些对“阴谋论”深信不疑的球迷认为,不排除哈桑肩负来自亚足联“秘密使命”的可能性,因为此前亚足联的多项变革措施都被认为是想为西亚球队夺取本赛季亚冠冠军“保驾护航”,恒大从而便成为他们的“眼中钉,肉中刺”。

  自2006赛季至今,西亚球队在亚冠联赛中严重掉队,只有卡塔尔萨德队夺得2011赛季的冠军,在其余赛季中,他们连进入决赛的机会都不多,更别提夺冠了。2013赛季亚冠决赛在中国广州恒大与韩国首尔FC之间进行,此后西亚势力占据主导的亚足联开始发布变革措施,不仅将2014赛季的亚冠严格划分“东亚区”、“西亚区”,保证西亚队伍至少可以进入决赛,还毫无来由地规定决赛两回合的比赛,第一回合在东亚举行,第二回合在西亚开战,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有了上述的铺垫,自然有人相信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此次落败、吃红牌都是“事出有因”。难道这真的是一场阴谋?有谁说得清楚呢!

 

文章关键词: 亚冠广州恒大西悉尼流浪者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会回应违规出租救灾库房:月底前腾空
  • 体育亚冠-争议哨送恒大两红0-1 恒大决定上诉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马未都:狗抱女知青腿耍流氓爆笑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