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怒评对手做法有损亚洲形象 裁判让人想数钱

  ■ 黄庆

  西悉尼流浪者的主教练波波维奇赛后说,不知道里皮为何如此生气。除了不知道这个,他还可能不知道,赛前广州恒大队员乘大巴前往球场时,大巴半途抛锚,恒大的球员和教练员只能步行前往球场;他可能还不知道,广州恒大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因为下雨而被迫取消,球队只能在室内进行身体训练;他肯定也不知道,恒大俱乐部为在澳华人球迷准备的10箱球迷服,差点被机场海关扣下,最后缴了高额税款才被放行。

  出红牌的主裁判阿联酋人哈桑,除了在3分钟内两度欣赏西悉尼球员的精湛表演并两度判决恒大球员在“演技PK”中落败,他还曾罚下贵州人和主教练宫磊,导致后者愤然做出数钱的动作,还曾决定罚下北京国安的外援马季奇,马季奇不久前用演技“计赚”戴琳,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那时得到了启发。

  足球从来不是澳大利亚人最爱的运动,澳大利亚足协为了发展足球,做过不少惊人之举,比如多年前的“脱大入亚”,又比如成立澳超联赛,网罗皮耶罗等世界大牌球星,再比如热情争取到明年男足亚洲杯的举办权。但凡此种种,还是难以唤起国人对足球的热爱。记者抵澳几天来,见过不少草皮极好的球场,却从未见过足球,记者来此接触到的华人,几乎全是因为广州恒大,才知道西悉尼流浪者这支球队的底细。

  最近两届澳超联赛亚军得主西悉尼流浪者不久前因经营不善转手,竟然只卖出了1100万美元,而马云为半个广州恒大就掏出了2亿美元的支票。不知道是不是这40倍的差距,刺激了西悉尼的大巴,偏偏在恒大赶赴赛地比赛的中途抛锚不干。不知道是不是怕淋病了身价4倍于自己的恒大球员,西悉尼才不敢在雨季安排训练,让远道而来的客人提前踩踩球场。而哈桑的所作所为,实在让人不由得想模仿去年宫磊指导那个数钱的动作。

  凡此种种,除了能损害对手的利益,还会损害亚洲足球的信誉和形象。前亚足联主席哈曼东窗事发、巴西世界杯上亚洲球队小组赛全军覆没,亚洲足球正在亟待重建形象的紧要关头。东亚、西亚、澳大利亚,同是“亚字辈”,相煎何太急?

文章关键词: 广州恒大亚冠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亚冠-争议哨送恒大两红0-1 恒大决定上诉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马未都:狗抱女知青腿耍流氓爆笑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