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又在杭州被旧将捅两刀 畅快庆祝把离队遗憾找回

2014年08月16日22:5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鲁能旧将在反戈时往往有精彩的表现,这一次马塞纳也不例外。在主场对阵鲁能的比赛中,马塞纳为杭州绿城打入了两个进球,成为绿城获胜的功臣,打出了他反戈旧主最精彩的一役。在帮助杭州绿城结束3连败的同时,马塞纳本赛季也第一次梅开二度。到目前为止,马塞纳已经打入了5个进球,超过了他上赛季代表鲁能在中超联赛中的进球数。

  在加盟鲁能的首个赛季,马塞纳在中超联赛出场27次打入了10个进球,表现相当不错。但在上个赛季,马塞纳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屡屡错失进球机会,进球数据也直线下降,24场联赛只打进了3个进球。随着库卡入驻鲁能,马塞纳也不在鲁能的计划之内,本赛季之初,马塞纳加盟杭州绿城。这并不是马塞纳第一反戈鲁能,但却是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一役。2014年4月12日,杭州绿城客场对阵山东鲁能。马塞纳首发出场68分钟,但发挥并不出色,并没有收获进球,绿城以0-2负于鲁能。

  而此番主场面对鲁能,马塞纳明显比第一次反戈旧主时更加自如,他在前场的表现非常积极,拿球传球射门都有板有眼,他的努力也收到了回报。开场仅仅6分钟,马塞纳就有了一脚很有威胁的劲射,若不是王大雷发挥神勇,他本可更早的迎来进球。第45分钟,马塞纳第一次攻破了鲁能的球门,山东体育评论员王湛直言:“好像球员面对老东家比较起劲,想把离队的遗憾找回来。今天果然是鲁能的旧将有了发挥,有比较强烈的进攻欲望。马塞纳是上半场(绿城)唯一发挥效力的球员。就剩马塞纳这一张牌可以发挥,结果就是这张牌发挥了。”进球后的马塞纳畅快庆祝,也算是真的把遗憾找回了。第65分钟,马塞纳利用王大雷的失误梅开二度。可以说,正是依靠着马塞纳的出色发挥,杭州绿城才能在主场收获一场大捷,止住了在联赛中的颓势。

  赛季之初,马塞纳连续13场作为主力首发登场,但只打入了2个进球,表现没有达到球队的预期。此后,马塞纳连续4轮作为替补,甚至在主场与申花以及客场与阿尔滨的比赛中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好在马塞纳及时调整了状态,最近3场比赛都获得了首发机会,3个进球展现出了很高的效率,也是马塞纳状态复苏的一个信号。马塞纳此前在代表杭州绿城出场的17场中超比赛中只打入了3个进球,而这一场比赛,马塞纳就取得了2个进球,这也是马塞纳本赛季在中超联赛中第一次梅开二度,总进球数达到5个。在队友拉蒙已经打进11球的情况下,这场比赛的优异表现也释放了马塞纳的压力,重新找回了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巧合的是,在去年高迪租借杭州绿城期间,也曾经在主场对阵鲁能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这一次,马塞纳也做到了,含金量同样很高,这对于他提升自己的信心会有比较大的帮助。

  (李哲)

文章关键词: 杭州绿城鲁能马塞纳梅开二度杭州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外媒:中方罕见释放11名朝鲜“脱北者”
  • 体育中超-刘健绝杀恒大2-1泰达 英超-曼联1-2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国务院将对全国土地财政进行首次大审计
  • 科技盖茨为慈善创意浇冰水:感觉自己萌萌哒
  • 博客改变“重复参医保”须彻底并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中国大学无缘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