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人谈罚戴琳:非体育道德行为必罚 对各队公平

2014年08月12日22: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足协杯四强赛开赛前,山东鲁能队接到大罚单,后防主力戴琳被纪委会追加停赛三场,原本山东鲁能队显然是足协杯夺冠大热门,不过这个大罚单让足协杯的冠军再次充满悬念。记者了解到,足协能否公正执法,在处罚决定出台前还是让其他相关俱乐部有些“放心不下”,而鲁能方面此前拯救大兵戴琳的行动最终宣告失败,也表明了足协重新开始加大净化赛场风气,足协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个处罚决定充分显示了中国足协狠抓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赛风赛纪和进一步加强联赛建设,使中超在健康、平稳的道路上前行的决心。

  在足协杯八强战的比赛之中,戴琳因为将国安球员马季奇拉倒,这个动作当时就被主裁判王津处以红牌。对于戴琳这个动作,外界在赛后就分析可能会受到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果然,比赛监督也把戴琳的这个行为写进了赛后的报告之中。纪委会认为戴琳的行为属于非道德体育行为,将被停赛三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对于戴琳的这个非道德体育行为的犯规,必须严厉处罚,虽然此前出现了不少为戴琳辩解的声音,但是纪委会为维护公平竞争原则,严肃赛纪,净化赛场风气,一定会对今年各级各类足球比赛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处罚。    

  戴琳在足协杯八强战中拉倒国安球员马季奇吃到红牌,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中自动停赛一场,这一点已是定局;如今戴琳被追加处罚停赛三场,也意味着即便鲁能闯进决赛,戴琳也将无缘登场。戴琳对于如今山东鲁能队后防之重要、足协杯对于鲁能泰山队之重要也引起了其他相关俱乐部的高度关注。针对处罚出台前后有俱乐部喊冤,有俱乐部拥护赞成,足协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处罚并不像外界猜测的要针对戴琳本人或者相关俱乐部,而是就事论事,“不管是哪个俱乐部的哪位球员,只要有非道德体育行为的犯规,就一定会受到处罚,这对每家俱乐部都是公平的。”该人士也表示此举是为严厉打击赛场内外的非体育道德行为,为联赛营造良好的公平竞赛环境,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继续本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原则,对在比赛中出现的各种非体育道德行为,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办法》和关规定进行严厉处罚,努力为中超、中甲联赛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

  在8月6日晚上的四场比赛之中,上半区的山东鲁能队、青岛海牛都是在点球大战之中淘汰了对手,得以进入四强,而江苏舜天与上海申花则在90分钟内结束战半,这四支球队分别进入四强。从半决赛开始,四支球队将以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来决出谁能进军决赛。鲁能和申花先主后客,鲁能在半决赛的对手是青岛海牛队,这也是青岛海牛队首次与老大哥鲁能队进行过招,这也是一场齐鲁德比战;而舜天与申花队的比赛则被视为长三角德比战。戴琳的这个大罚单,也给其他足协杯四强队伍吃了一剂定心丸,将会有效遏制余下赛事中违规违纪行为增加的趋势。(诚严)

 

文章关键词: 鲁能戴琳足协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政府挟持银行松房贷:财政给其发补助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