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解说:人和2场丢7球朱炯压力太大 德扬表现完美

2014年07月23日21:4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19点30分,2014赛季中国足协杯第四轮,贵州人和[微博]主场0-3负于北京国安[微博]。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毛正宇与前国安队长谢朝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谢朝阳直指国安球员自信心不够而人和队员防守差,表示人和球员的精力不在踢球上。同时,谢朝阳还指出国安在缺少巴塔拉的时候更需要河大成的回归,国安现在最需要的是斗志和气势。

  巴塔拉在上轮联赛中的受伤无疑给国安的技战术带来很大影响,谢朝阳指出:“巴塔拉受伤的情况下,国安稳固自己的防守才是最重要的。而人和今年的成绩之所以与去年有很大差别,就因为他今年的防守做得非常差。”张稀哲[微博]漂亮的远射击中横梁,谢朝阳赞叹说:“有敲门震虎的意思,无形中给国安将士的士气有很大的提升。”

  双方在中场场面胶着,谢朝阳指出:“国安球员还是自信心不够!这样的比赛对于平时上场较少的球员更体现的是一种对比赛的适应能力,球员必须快速完成训练到比赛模式的转换。”德扬头球攻入加盟国安首球,谢朝阳直指人和的防守漏洞——张成林[微博]就没看到德扬过来,人和后卫经常只看球不看人,这对于防守来说是一个大忌!而且人和11个人没有一个进攻的核心,就是打到哪算哪并未形成体系。

  半场评球,谢朝阳表示比赛让他有一个明显的认识:“国安需要的不单是巴塔拉这样的前腰,更需要河大成这样的后腰,中后场的接应及由守转攻是目前国安所缺少的。而人和目前的状态不单是技战术的问题,而是队员之间欠缺很多默契,尤其是输球后没有那种必须要把比分扳回来的态度。”

  易边再战,仅开始5分钟,邵佳一[微博]头球扩大比分,谢朝阳表示:“从这个进球可以清楚看到,这应该是今后国安贯穿全场的一种打法,一定先把后防的篱笆扎紧。”尤里将球踢向广告牌,于海把球砸到地上,谢朝阳表示:“太过多余了!感觉人和队员现在的精力不在踢球上,而在与对手的喋喋不休和与裁判的争论上。”

  张稀哲罚中点球将比分改写为3-0,毛正宇直言:“这个点球是对于张稀哲上半场漂亮远射击中横梁的一种弥补。”谢朝阳则认为:“对于人和来说,两场比赛已经丢了7个球,对于一支职业队来说,他们必须要去总结很多东西了。”

  比赛的最后阶段,毛正宇表示:“国安今年足协杯的分区并不好,强手如林,所以想要争冠,必须要经过卫冕冠军这一关的考验。两连败丢7球,朱指导的压力真的非常大。”谢朝阳坦言——高昂的斗志和强大的气势才是国安现在最最需要的东西。

  最终,国安客场3-0客场战胜人和挺进8强。谢朝阳仍然指出国安的问题:“第一传球失误率太高了,如果这个能有所改善,我们的反击率和进球率就会大幅度的提高。”毛正宇则直言:“这场比赛可以当成一个很好的范本,胜利可喜可贺!德扬两场比赛1传1射堪称完美。”

  (糖蜜)

文章关键词: 国安人和足协杯贵州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