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评国安3条线都未展现应有实力 巴塔拉总能站出来

2014年07月15日21:3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19点30分,2014足协杯第三轮,中甲球队沈阳[微博]中泽迎战中超劲旅北京国安[微博],,凭借巴塔拉的进球,国安队客场1-0战胜中泽队,晋级足协杯下一轮。北京体育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主持人魏祤东和前国安队长谢朝阳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于进球功臣巴塔拉,魏祤东认为巴塔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解决问题。谢朝阳表示,国安若能足协杯夺冠含金量将非常高,并且赞扬国安门将杨智的特点有点像德国的诺伊尔。

  由于这场比赛是世界杯后国安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国安老队长也给国安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国安的阵型和人员的调整能给我们带来新的东西,尤其是进攻端能有所起色。”从国安首发来看,朴成[微博]坐在替补席上,开场后一段时间,谢朝阳认为:“从国安中前场串联来看,马季奇[微博]和杨运[微博]组成的后腰和朴成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落差。”对于今天首发出场的杨运,魏祤东说:“今天给杨运一个首发的机会,也是教练组对杨运在训练中表现的肯定。”

  上半场22分钟,国安队周挺拿球后内切,禁区内起脚打门被门将封堵,魏祤东点评说:“周挺晃过两下后起脚打门,非常漂亮,从周挺这一套动作来看证明周挺现在身体调整的非常好。”比赛中巴塔拉拿球被吹犯规,谢朝阳说:“国安球员要有一定的风度和沉稳度,因为国安队的队员是见过大世面的。”随后谢朝阳表示:“可能是7周没有比赛的原因,国安队员踢的不是很兴奋。”

  第35分钟,国安进球了,赵和靖[微博]左脚凌空垫传到后点,巴塔拉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顶进,谢朝阳点评说:“首先祝贺巴塔拉,但得给国安将士提个醒,我们的右边前卫陈志钊[微博]并没有出现在右门柱,他应该出现在六码线的角上,这样进球效率会更高。”魏祤东表示:“这个球是国安队员持续不断对对手压迫才进的。又是巴塔拉,他又一次挺身而出,总是能在最关键的时刻解决问题。”谢朝阳补充说:“球进的时间节点非常好。”

  上半场比赛国安1-0领先,魏祤东总结上半场比赛说:“国安在三条线上都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实力,前锋线没配合,中场控制力不如在联赛中应付自如,后防线也被对手带来冲击。”谢朝阳认为这很正常,“一只球队经过7周的间歇期不可能一步到位,国安没把优势展现出来,可能是后腰位置上没有很好的安排,马季奇和杨运没有把握好进攻的节奏。”

  下半场开场不久巴塔拉的一次射门击中门框,谢朝阳说:“下半场国安打法就被上半场更加流畅了。”第53分钟中泽队佐兰的进球被判手球无效,魏祤东表示:“虽然进球无效,但国安的防守还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第82分钟杨智出击到禁区外,将球大脚解围,谢朝阳点评说:“其实觉得杨智的出击有点像德国队的诺伊尔,总是出现在禁区前沿和后防线,对球门形成保护作用。”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国安客场一球小胜中泽,晋级足协杯下轮。国安晋级后,魏祤东表现国安要想夺冠,还要需要战胜像鲁能[微博]、富力这样排名前四的球队,对此谢朝阳表上:“饭要一口一口吃,我觉得国安今年如果能拿到足协杯冠军的话,含金量是非常非常高的。”魏祤东表示:“国安队总能在这样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打出血性和风格,这也是国安队非常可爱的地方。”

  (二饼)

文章关键词: 北京国安谢朝阳巴塔拉足协杯北京沈阳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