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中国足球已变得很干净 将来一定会做主教练

2014年06月27日15: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中国前国脚、广州恒大助理教练李铁近日接受了广东电视台《佳访》节目的专访,他表示现在的中国足球已经变得非常干净,没有必要回避假球黑哨的问题,这些问题在英国足球历史上出现过。自己一定会成为某支俱乐部的主教练,会为男足国家队成绩差感到心痛,输给泰国队太离谱了。另外,李铁坦言里皮的严格超乎了自己的想象,恒大对于中国足球快速发展起到了很大作用。

  谈国足:再回来很骄傲自豪  为国足成绩差心痛

  在谈到自己的国脚生涯时,李铁直言:“我1996年12月进入国家队,就是做球员的时候,我是从巴西直接调到国家队,我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没打过任何一场联赛,就相当于我从一个业余球员直接进的国家队,这在中国足球历史本身来讲,就是比较少见的。我在国家队待了将近十一年,我2007年从国家队离开,包括到现在2014年就等于七年以后,我又重新的回到国家队这个团队当中,我真的非常非常地骄傲跟自豪。”

  对于佩兰征召了很多年轻球员,李铁表示:“确实是招了很多年轻球员,甚至好像有不少都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我想教练是否有这样的打算,就是为了长远的一个目标,因为近期目标肯定是明年初在澳大利亚的亚洲杯,远期目标可能就是2018年的世界杯,但说是2018年,实际上2016年、2017年就开始打外围赛了,那甚至更长远一点,那我们为了2022年做准备,所以现在来讲,当然球队也需要一些新鲜的血液进来。亚洲杯是近期的一个大赛,一定要争取打好,至少能让大家看到希望,让大家看到新的团队带来的不一样的东西,能感觉到这个球队是在向好的方面去发展。”

  在谈到是否会为中国男足国家队成绩不好心痛时,李铁坦言:“当然会,因为你就像输给泰国,包括一些比赛,我都觉得太离谱了,但是我们的真正实力不是这样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是不是就是我们自己的一些工作没做好呢?有可能是教练方面的,有可能是团队方面的,有可能是一些其它组织工作上的,卡马乔教练来了以后,好像并没有把中国足球带到一个预想的高度,他走也很正常的。”

  李铁表示:“但现在我们新的教练佩兰已经来了,第一期国家队开始集训了,我还是希望看未来,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我们总结经验,不要让这种事情再发生了。因为对于中国足球来讲,我们其实做的好一点,大家就会非常开心。虽然这些球迷不断地在攻击中国足球,或者是骂或者是开玩笑,但是实际上我个人来讲因为他们喜欢才会这样做,他们就像看自己的孩子一样,都希望望子成龙,都希望他们成长,所以我们只要做得好一点,其实球迷是很容易满足的。所以我觉得对于中国足球的从业人员来讲,我们大家应该更努力一些。”

  谈假球黑哨:很正常  中国足球已变得非常干净

  在谈到假球黑哨等问题时,李铁直言:“我觉得大家没必要回避这些事情,竞技体育一定会面临这样的事情,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发展到现在才20年,英国足球差不多100多年了,其实我们现在出的问题在英超或者英国足球以前都出现过,这很正常的。但是我们过去几年在这方面做了工作,现在中国足球已经变得非常干净,所以这是非常好的一个现象。”

  谈恒大:马云注资恒大会更强大   卫冕中超亚冠冠军

  对于阿里巴巴集团注资广州恒大俱乐部、恒大下一步会有怎样的发展,李铁称:“这个我也不知道,但是毫无疑问那可能意味着恒大会更强大,因为恒大的目标肯定不仅仅是我们拿了一次亚冠以后我们就不做了,我们很明显今年的目标还是为了要拿中超的冠军和亚冠的冠军,两个冠军都要卫冕,所以可能未来我们有更高的目标,里皮教练经常会讲一句话,他是希望把恒大打造成一个世界水平的球队,里皮教练有这样的想法跟目标,对于我们这些年轻的教练来说,我们一定会跟在他的身边,尽可能去帮助他。”

  对于恒大俱乐部成功的原因,李铁进行了解读,“那我觉得首先有老板的这个高瞻远瞩,再加上整个团队执行能力是非常强的。我来恒大这方面的体会是最深的,我们球队从上到下,大家的执行力特别特别地强,有一个指令下来,从下面做的是非常得快,大家不会有任何地差错,球队背后的团队也非常重要,大家仅仅看球场上的东西,但实际上恒大俱乐部在整个俱乐部建设方面下了非常大的功夫,我觉得这是在我们整个中国俱乐部当中恒大这方面是做的最好的。”

  在谈到恒大与其它俱乐部最大的区别时,李铁称:“比较人性化,它对教练、球员考虑得非常多,让球员和教练能安心地在恒大工作,我觉得这点做得非常非常好。”对于球队内部团结的问题,李铁表示:“我们里皮教练在球队是绝对的权威,这跟许老板在整个集团是绝对权威实际上是一样的,所以里皮教练来到恒大以后,他确实在管理方面非常非常地严格,然后又做到非常公平,所以这样我们球队当中所有人都服气,都说不出来什么话,而且大家也知道里皮本身是个非常非常大牌的教练,他又在管理方面非常地严格,所以我觉得这对于我们球员来到恒大以后在这些方面不会出现任何的问题。”

  李铁也谈到了师从里皮的感受,“有机会跟一个拿过世界冠军的这样一个教练团队在一起工作,这种机会以前在中国是不敢想象的。甚至比我想象得学到还要多,他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他对待每一个细节的要求都非常非常严格,这是我超乎我想象的。”

  对于恒大模式的说法,李铁并不赞同,“其实我们没有必要去谈什么模式,我觉得恒大带给中国足球的远比我们想象得要多,我们在02年世界杯中国足球到达了一个巅峰,但之后明显得走下坡路了,现在中国足球又开始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而且是一个非常快速的方式,我觉得恒大在这里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李铁称:“现在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踢球的小孩越来越少,这个比我们当年踢球得时候少了很多,我觉得主要是家长对于中国足球没有信心,对足球这个行业没有信心,他就不会让孩子去踢球。但现在我已经能够明显看到这种转变,因为我周围的很多人又开始给我打电话说恒大足校招生是什么情况。”

  谈个人:羡慕继海还在踢球  一定会成为俱乐部主教练

  对于当初到巴西留学,李铁表示:“我觉得是无法复制的,3年多时间我们打了差不多200场比赛,这个对于我们的成长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我是从巴西直接到了国家队。”

  在谈到自己代表中国队参加2002年世界杯时,李铁称:“我们这代人实现梦想的一个机会。”对于留洋英超的经历,李铁表示:“英超是运作最成功的一个联赛,我跟继海是第一个在英超踢球的亚洲人,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骄傲的一件事情。”对于孙继海、李玮锋还在球场上征战,李铁称:“羡慕啊,非常羡慕,也不嫉妒也不恨,因为确实是很难得,他们这个年龄还能在球场享受这种足球的快乐,但我现在已经不能再去踢职业足球了。现在就是享受足球,以前那种是竞技足球,那种要拼命,现在更多得是享受快乐。”

  李铁也谈到了他的个人目标,“我希望不管在广州恒大还是国家队,这两份工作我都能很好的完成,不断的学习,让自己尽快强大起来。”对于将来是否会成为某支俱乐部的主教练,李铁坦言:“一定会的!”

  (李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