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宁六一节青岛办婚礼 微博相识每月平均见两次

2014年05月26日14:44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半岛都市报》版面截图《半岛都市报》版面截图

  人逢喜事精神爽,前青岛足坛名将姜宁目前的状态就是这样,而且还是双喜临门。5月25日,中超第14轮,解禁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他就梅开二度帮助富力客场击败毅腾,而6月1日,28岁的姜宁将在家乡青岛迎娶美丽的新娘张露。说起眼前的这两件美事,一向不善言辞的姜宁,笑得合不拢嘴。

    梅开二度最好的新婚贺礼

  “他先是用脚踹了我,然后又用手打了我,作为一个正常的男人,我控制不了,所以还击了。这也是我职业生涯11年第一次吃红牌。去中国足协说明情况的时候,我也这么说,认错,但是不后悔。”与上海上港队比赛中的一次没忍住,给姜宁带来了停赛3场的处罚,令他错过了与恒大、人和与鲁能的三场焦点战。

  不过,复出后的首战,姜宁丝毫没有受到情绪的影响,3分钟两个进球,帮助富力客场2:0战胜了哈尔滨毅腾,止住了球队的连败。其中,第36分钟打进的一球还是用他并不常见的直接任意球方式。

  赛后,记者的电话打过去,还没说两句,正走在哈尔滨大街上的姜宁就被一个哈尔滨当地的球迷认出来了。“哥,你是姜宁吧?能跟我合个影吗?我激动得都哆嗦了。”对于这样的要求,姜宁自然不会拒绝。

  解禁复出,梅开二度。如果说还有什么比这更高兴的事儿,那就是6月1日姜宁要当新郎了。“是的,是的,明天就从哈尔滨直接回青岛了,筹备婚礼,前期都是媳妇儿操心比较多。”说到这儿,电话那头的姜宁乐开了花。

  微博牵线爱上日本留学生

  “哎呀,你要让我说什么罗曼史,还真没有。”离开青岛第四年了,姜宁还是像以往一样,不善言辞。

  低调,这是姜宁的一大特点。要不是突然收到他的婚礼请柬,记者包括好多他的前队友甚至不知道姜宁恋爱了。

  新娘名叫张露,也是青岛人,比姜宁小一岁。“就叫露露吧。我们俩是网上认识的,没通过任何人介绍。”姜宁说,他跟露露认识是在2012年,那时候微博刚刚热起来。“我回青岛参加曲波的婚礼,报纸上登了张我的照片,也不知道怎么她就通过微博加了我,我一看青岛的,也就加了她。”姜宁说,最不可思议的是,露露之前完全不看球,也根本不认识他,“绝对是缘分啊,完美的相识。”

  姜宁的微博目前有粉丝168万,而他关注的人只有163人,小于万分之一的缘分,就这么碰上了。

  露露之前在日本留学,完成学业后,也有留在日本的打算,但就因为在广阔的网络世界里点了一下关注,从此,自己的人生轨迹就发生了变化。在网上聊了两三个月后,姜宁和露露见了第一面,是在广州。当时,露露正好休假,从日本回了中国。“就是像朋友一样见了一面吧。但你要说之前两个人没有好感,也是不可能的。”姜宁说,早就在网上见过露露的照片,“但我从来不相信照片哈 ,照片都比本人好看。”

  说到这里,姜宁把自己都逗乐了。第一次见面,眼前的这个女孩,就是自己想象的那个样子:文静,舒服。

  不懂浪漫实实在在过日子

  确定了恋爱关系,露露自然就从日本回了中国。

  “在青岛的一家货运公司工作,因为有日语的优势,觉得扔掉太可惜了。”姜宁说,恋爱两年,两个人基本还是过着牛郎织女的生活,“一两个月就能见一次面吧,她休息的时候,就过来广州看我,我休假了也会回青岛看她。”

  聚少离多,两个人更多的交流还是通过网络和电话。“其实,不太像别人一打电话打那么久,煲电话粥。我们就是有事儿说事儿,因为我这人不怎么会说话,说太多了,就没话说了,反而容易吵架。职业球员的时间没那么自由,这一点她也挺理解我的。”

  从前不看球的露露,认识了姜宁之后也开始看球了,当然,她也只是看看有姜宁的比赛,距离球迷还差很远。甚至,毫不关心足球的露露爸妈,也是从亲戚那里才知道自己的未来女婿是个挺有名的球星。

  “不喜欢足球没关系啊,就是因为她不喜欢足球,我才喜欢她,哈哈哈。当然,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眼光也不一样。”姜宁说,他喜欢的女孩儿就是文静型的,像个女孩儿的样子。

  6月1日中午,姜宁与露露的婚礼就将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前期多亏了她在准备,我基本没帮上忙。说实话,也没给过她什么浪漫的求婚或者感动的时刻,这方面我确实有所欠缺。不太懂浪漫,就是想实实在在地把日子过好。”

  本版文/记者 嵇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NBA-雷霆双少51分大胜马刺1-2 视频
  • 娱乐李心洁老公偷腥 街边热吻小三(图)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易中天: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