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平局还得感谢自家门框 被恒大甩开10分怎么追

2014年05月19日14:43  山东商报 收藏本文

  身前的国安和富力本轮均告失利,这无疑给鲁能追分提供了绝佳机会。一贯破门乏术的“库家军”多点开花,一度让现场两万名球迷看到胜利曙光,只可惜防线的漏洞百出葬送了好局。与鲁能难求一胜成鲜明对比的是广州恒大,此役客场4:1攻下绿城,卫冕冠军继续在积分榜上独领风骚,而鲁穗之间的分差被拉大到10分。

  “大礼包”

  上周库卡明显加大了训练强度,球队内部横下一条心,誓用胜利回击质疑,进攻的问题通过特训解决了,但防守的老毛病依然没有改,此役上港队的进攻可谓是针针见血,面对鲁能防线送出的“大礼包”,客队毫不谦让的照单全收。

  因为库卡赛前狠抓了进攻,因而球队进攻端连入三球,追平了本赛季单场进球最多的纪录,或是花在进攻端的训练时间太多,防守存在的问题也在比赛中被彻底放大,而接二连三的致命失误,延续了联赛不胜的尴尬。“应该说进攻基本上都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了,我们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几个失球还是自己的失误,直接导致对手进的球。”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永珀无奈的直摇头。

  从三个失球来看,并非是上港队效率多高,问题还是出在鲁能球员自己身上。上半场对方利用快发任意球“闪电”破门,没有人采用“压球”的手段去放慢对方的进攻节奏,这足以说明球员注意力不集中。下半场杜威后场接球被吕文君抢断,对于这个失球的责任,杜威需要负一定责任,同样揽责的还有乌索,正因为他的回传给对手创造了贴身逼抢的机会,为此,巴西人事后专程向杜威表示了歉意,不过,对于一支已经磨合了近半年的队伍,如此生涩的配合还是反映出球员之间缺乏应有的默契度,时间并没有将原本的个体组合成一个整体。

  在3:2领先的大好局势下,上港队依旧通过后场长传的反击战术,由吕文君轻松地在禁区内扳平比分,值得注意的是,随后上港外援海森还曾获得单刀直入的机会,如果不是体能下降导致失误,鲁能很可能在主场晚节不保。

  自家门柱帮大忙

  考虑到勒夫因伤缺赛多轮,此役库卡将其放在替补席上,以备不时之需,同时被排除在首发阵容外的还有阿洛伊西奥,进攻端韩鹏顶在锋线最前沿,身后则是王永珀和蒙蒂略双核“撑腰”。开局的压迫式进攻让习惯反击制胜的上港队在第28分钟抓住机会,海森趁鲁能防线立足未稳单刀破门。仅过5分钟,郑铮任意球对方门将脱手,乌索打入加盟鲁能后的第二粒联赛入球。

  转折点出现在第65分钟,上港队右路反击再次为海森创造了直接面对王大雷的机会,前者小角度穿裆射门被远端门柱弹出,为了感谢门柱帮忙,王大雷狠狠的拥抱着自家“兄弟”,并献上一吻。两分钟后,乌索射门同样击中立柱,但皮球弹出后落在了替补参赛的勒夫脚下,后者空门球进,而上半场,客队曾有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被横梁挡出。

  然而防线的接连失误让鲁能拱手让出了胜局,吕文君前场抢断杜威的脚下球,助攻海森梅开二度,随后阿洛门前捕捉战机将比分改写为3:2,但第81分钟,上港队的反击再次撕破了鲁能的整条防线,吕文君将比分锁定为3:3。

  被恒大甩开10分

  平局对此前三连败的鲁能算是种慰藉,有组织的鲁能球迷还是一如既往的喊着“继续战斗”的口号,以此来表明“忠橙”的决心,但对于那些散客们来说,当上港队第三次完成破门,不少人起身选择了默默地退场,或许,他们已懒得去质疑库卡、指责球员了。

  与此同时,在另一块场地,恒大队没有跟风国安、富力等自乱阵脚,客场4:1轻取绿城,赢得干净利落。积分榜上,恒大12战10胜2负积30分独居头名,国安落后3分紧随其后,而富力积22分排名第三,至于鲁能,由于近四轮3负1平的尴尬战绩,不仅未能缩小差距,反而被恒大拉开了10分,可想而知,这种局面下想要争冠几乎是痴人说梦,就目前的状况来看,一旦接下来两轮继续低迷,未来冲击三甲的可能性都很小。

  未来一周,鲁能将先客场挑战富力,随后回到主场对阵贵州人和,就实力而言,这两支球队均不可小视,前者目前身居三甲,而鲁能本赛季客场战绩很不理想。记者 付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