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记者感叹吉翔应进国家队 马林羡慕舜天外援

2014年05月19日06:06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晚,江苏国信舜天移师镇江主场,而在现场20345名观众的助威之下,球队取得了新主场的开门红,1:0战胜了克星大连阿尔滨[微博]。上赛季,舜天曾经3次败在阿尔滨的脚下,并且在镇江主场的7场比赛中取得了3负2平2胜的糟糕战绩。昨天的胜利,让舜天的积分到了19分,与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微博]只有一场球的差距。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昊[微博](镇江专电)

  新近国脚表现积极

  舜天小胜阿尔滨终结3连败

  上周,国家队50人名单出炉,江苏国信舜天俱乐部共有6人入选。除了老面孔吴曦、孙可[微博]、刘建业和周云[微博]外,任航[微博]和李昂的入选也令人称赞。本赛季,国家队主帅佩兰多次来到南京,观看舜天的比赛,而舜天客场与国安[微博]的较量,佩兰也到现场观察。

  昨天的比赛,江苏舜天[微博]新近入选国家队50人大名单的球员也悉数登场,而他们的表现也都很积极。赛前,国家队助理教练阿里也来到了镇江,观看舜天6名新国家集训队人员的表现。比赛中,吴曦、刘建业、周云、任航和李昂5人首发登场。其中,任航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出色,多次助攻到前场,而且表现出非常强的身体素质和奔跑速率。吴曦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同样表现得非常出色,尤其在防守端,他展现了一名国脚的水准。而周云昨天打右边前卫,他在边路进攻上发挥了比以往更大的作用,多次突入对方禁区。虽然一次摆脱后的射门有些偏高,但看得出周云现在的自信心超过以往任何时候。6名球员中,孙可是昨天唯一替补上场的球员,不过,刚刚伤愈的他依旧表现抢眼,上场后不久一次漂亮的停球和突破,引发全场的呐喊声。

  不过,昨天坐在镇江会展中心主席台上的国足助理教练阿里应该对另一名球员印象更加深刻,那就是舜天队24号吉翔[微博]。吉翔近来的身体状况非常好,而且自信心也很强,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吉翔用最好的行动表现了自己。记者身边的一位大连同行也说,“你们的吉翔,也应该进国家队啊,他一点也不比其他几名国脚差。”

  相比舜天,阿尔滨有5人进入国足大名单,而昨天的比赛,多进国家队大名单一人的舜天再加上吉翔的出色发挥,1:0战胜对手,终结了上赛季三连败(两场中超联赛一场足协杯)的尴尬战绩。

  马林羡煞舜天引援

  你们是国企,我们不行啊!

  赛后,阿尔滨主帅马林和他刚刚失利的队伍一样不顺,在走进赛后发布会落座前被地上的东西绊了一下。不过,这位舜天的旧帅还是显得非常大方得体,开口便祝贺曾经执教的球队,“首先祝贺江苏取得比赛胜利,我们在客场防守组织不错,上半时江苏队没什么机会。下半时体能下降后,江苏队把握住了机会。失球后,我们没有放弃,也有机会扳平。和江苏队相比,我们在把握机会的方面要做得差一点。引援,我们不能和江苏国信比啊,你们是国企啊,我们不行啊!”

  这场胜利对于舜天主帅高洪波的意义,并不亚于上轮客场1:0战胜长春亚泰。如果说上一轮是高洪波拯救了自己的话,那么这一轮就是他巩固自己帅位的经典之战。赛后,高洪波的心情不错,发布会上他对于舜天队员的表现进行了表扬:“比赛获得胜利,对球员在90分钟的表现非常骄傲,队员来到镇江,大家对主场的感觉还保持得非常好,再加上球迷热情的支持,都是今天我们打好比赛的重要的原因,从整个比赛的场面上来看,应该说我们这两场防守做得还是不错的,改成4后卫之后,可能大家对这种4个后卫的防守体系比较熟悉,虽然让对手打进来几次,但是相互之间的弥补,还是比之前的3后卫做得好一些。但是如果球队还想往更高的地方走,在对方门前就要创造更多的机会,这也是我们在进攻上需要加强的地方。”

  昨天比赛结束后,舜天球员聚在一起抱圈庆祝,对此高洪波解释到:“我想可能是去年在这里打得不顺利吧,今天是在这里的第一场比赛,能够赢下来,大家心情上有一个放松吧。这样的行动也体现了我们球队的团结,包括前一段我们的球队比赛过程打得不是很好的时候,我们的队员之间都始终非常信任,非常团结,大家在一起都是交流这个业务上的东西,而没有相互地指责,这是一支球队走向强大的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舜天打破魔咒

  来到镇江首战就赢球

  上赛季,舜天移师镇江主场后,球队在中超联赛中取得了2胜2平2负的成绩,在足协杯中,0:1被大连阿尔滨淘汰。而且来到镇江之后,舜天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打中门柱,有的比赛甚至打中两到三次门柱,这让一些人为舜天的镇江主场按上了“魔咒”说。

  在镇江会展中心,舜天与阿尔滨颇有缘分,去年和今年舜天镇江首战对手均是阿尔滨。而在昨天战胜阿尔滨之后,舜天取得了镇江新主场的开门红,报了上赛季被对手“三杀”之仇,同时取得本赛季第二个两连胜,终结连续三个主场不胜的尴尬,球队也将继续巩固前六的排名。

  所以,昨天的一场胜利,对于搬迁主场的舜天来说意义重大。赛后,一位工作人员看到记者后,也是长叹一口气:“开了个好头啊!”的确,上赛季舜天遭遇了太多的不顺,这让镇江这座古城为舜天背负了不应有的“魔咒”。本赛季第一场比赛,舜天就用事实证明,尽管主客队替补席没有更换,尽管舜天上半时依旧迎着有山坡的半场进攻,球队只要自己发挥好,依旧可以赢球。

  昨天的镇江会展中心,来了20345名球迷,与南京奥体中心的观众数量不相上下。观众们的热情帮助球队拿下比赛,球队则让来到现场的观众度过了一个狂热的周末之夜。昨晚的镇江,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美好。然而,一个被球迷扔进场内的烟火,却让球场边的电线险些烧起来。而据了解,这名球迷可能要受到拘留的处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外交部:暂停部分与越南双边交往计划
  • 体育中超-埃神戴帽恒大4-1 鲁能窝囊丢俩3-3
  • 娱乐黄海波好友:醉酒后犯事 张纪中:给次机会
  • 财经楼市观望期开发商服软 只现特价不见降价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学会会长: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