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放弃华丽!阿里汉自否了 用最讨厌的方式获胜

2014年05月11日23: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时隔4年,同样是在中原腹地,阿里汉同样是带领泰达队或者了两场1-0。但是当年的荣耀早已远去,如今的天津队早已不是什么联赛亚军,在此之前,泰达积分榜倒数第二,不折不扣的保级队。客场对阵好不到哪去的河南建业,再输球,阿里汉不能保证还能执教几轮,好在赢了。

  即使是再无比怀念当初那个泰达的天津球迷,之前几轮看着阿里汉重新捡起的“整体战术”如今却踢倒如此惨状,也会多少抱点疑虑。当初在中超亚冠让人艳羡的那套打法,怎么就不灵了呢?但是很多球迷仍然坚持着宁为玉碎的心理,那就是要给阿里汉时间,让他坚持那套地面为主的打法,因为只有这样,才是泰达唯一的前景。防守反击?功利主义?那正是不少天津足球人不喜欢前任吉马良斯的理由,那样的泰达,即使连胜BIG5,也不能说明什么。

  但是如今首先变通的人却成为了阿里汉,全攻全守?如果是赛季初,客场面对河南建业这样的升班马,阿里汉肯定不会让球队缩在后面,他肯定会要求全队用整体的进攻和从前场的防守来摧毁对方的反攻能力,进而取得全面的胜利。他也曾经说过,防守的足球,不是天津泰达的足球,这支天津泰达,做不到。

  然而今天,已经被一连串打击变得务实的阿里汉,正是用他所说的不可能,赢得了胜利。

  这支天津泰达,哪里还有当初的华丽配合?上半场还试图步步为营的他们被建业的全场逼抢搞的方寸大乱,一度被对方连续威胁大门,而泰达的地面配合,我们几乎完全没有看到。但是在上半场结束前,泰达却进球了,从瓦伦西亚处掀起的反击,历经王新欣-胡人天-周海滨,整个进攻不超过10秒。

  到了下半场,也就是赛后被唐尧东所评价建业打的不好的半场,泰达几乎是重新变成了去年的那支球队,进攻快速简便,两名边后卫死死的摁在后场,用瓦伦西亚作为前场的支撑点来不断搅乱对方的进攻组织。球员甚至不惜用拖延时间战术来获得便宜,这像极了去年吉马良斯手下那支泰达队,没有路数、没有精彩,但是他们却取得了自己想要的足够分数。

  (狼居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三年两夺冠 利物浦亚军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