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站亚冠辛勤忙“五一” 球迷很幸福像过“六一”

2014年05月07日06:0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 作为中超球队独苗,恒大正努力捍卫着中国足球的荣誉。昨天亚冠联赛1/8淘汰赛首回合焦点战,日本大阪樱花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结果以1:5惨败于远道而来的客队脚下。恒大的双外援穆里奇、埃尔克森分别打进两球,郜林也有得分。5:1的比分,也几乎等于宣告恒大提前进入亚冠八强。

  昨天比赛开始后,恒大持续控球传递打法,并率先取得进球,穆里奇接迪亚曼蒂塞球低射得手,为恒大打开胜利之门。尽管第30分钟,樱花队的长谷川为主队扳平比分,但仅仅3分钟后,埃尔克森点球命中,再次将比分超出。随后迪亚曼蒂的任意球助攻埃尔克森,将比分扩大到3:1。下半场比赛,恒大得势不饶人,郜林和穆里奇相互投桃报李为对方送出横穿,各自再下一城。最终,恒大对樱花的比分定格为5:1。可惜终场前迪亚曼蒂的攻门击中立柱,否则恒大甚至打出个“六一”,但对中国球迷来说,这场大胜,已经让他们开心得像过上儿童节。

  真拼了!忘我破门头撞立柱

  “抗日”杀神穆里奇复活

  恒大狂扫大阪樱花,有着双重利好,一方面是球队提前锁定了八强资格,另一方面是穆里奇梅开二度,终于找回了上赛季荣膺亚冠最佳射手的状态。

  本赛季由于转会传闻和伤病困扰,穆里奇状态跌至低谷,甚至很多球迷希望恒大高价抛售穆里奇。好在在最近两轮中超联赛中,穆里奇状态回升连续破门。而面对大阪樱花,他也终于打破了长达216天的亚冠进球荒。昨天比赛中,他先是在第22分钟轻松推射得手,帮助恒大率先取得领先,第85分钟又接郜林的传中球后用胸口将球撞入球门,为恒大锁定胜局。因为第二粒进球,忘我拼搏的“巴西猎豹”头部也磕在了球门立柱上,并立刻被荣昊替换下场。除此之外,他还奉献了一次助攻,帮助郜林得分。凭借此役,穆里奇进一步巩固了自己“抗日”第一杀神的地位,恒大在亚冠赛场一共10次对阵日本J联赛的球队,而穆里奇总共打进了10个进球。

  三场比赛打进4球,穆里奇状态重回巅峰无疑是恒大球迷最欣慰的,而他最后时刻不惜冒着受伤危险攻门,更印证了他赛前接受采访时说的话:“我会为恒大搏上一切,希望自己的名字刻在广州足球的丰碑上。”

  樱花主帅怒批本队“耻辱”

  号召弟子们向恒大学习

  赛后发布会上,输球的樱花主帅波波维奇用耻辱形容本队,并承认与恒大的差距,直言恒大各方面都在樱花之上。

  “今天让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恒大队各方面的表现都在我们之上,我看到了恒大在比赛中的技巧和体能,还有对胜利执着的追求。”接下来波波维奇特别用了“耻辱”二字,来形容自己球队在上半场的表现,他号召球队队员向恒大学习,“恒大的实力的确在我们之上。我希望日本球队能够学习对手的强硬,对胜利的执着追求。足球不是跳芭蕾舞,如果跳芭蕾舞可以动作优美的,但足球需要硬度,需要强烈的对抗。”

  谈到双方第二回合比赛,波波维奇表示:“比赛就像战斗一样,但今天的比赛,我们的姿态没有展现出来。我要告诉队员们,我们参加亚冠代表的是自己的国家,这也是两个国家足球的比赛,大家要有责任感。下一场比赛我们需要改变这个,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恒大主帅里皮则在发布会上表示,相比5:1的比分,令他更欣慰的是球员找回了状态,这意味着最好的恒大正在回归。

  网友欢乐无边

  liliiNyb:恒大和鲁能其实一样,都以制造惨案为己任。

  波波_Choi:恒大太牛了,不过鲁能也有贡献,起码麻痹了大阪樱花。

  射手张傲宇:恒大要是不产冰泉,生产啤酒就好了。边喝边看进球。

  自在由风:这样的恒大,让人看到了卫冕亚冠的希望!

  朽木狼:波波维奇,还是回美国继续执教马刺,去搞你的篮球吧,亚冠这里水太深了。

  bluewindzx:这支日本队基本颠覆了往日的形象,毫无拼劲,毫无进取心,下半场毫无机会,恒大踢他们跟虐小孩一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客5-1大阪 视频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泡妞攻略帮大龄哥哥找女友
  • 育儿家长注意!别让孩子玩决明子沙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