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小伤无碍次回合比赛 樱花主帅称球员缺责任感

2014年05月07日02:3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记者 郑小龙

  想到会取胜,但没有想到会如此大胜!昨天晚上,在亚冠16强淘汰赛的较量中,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给了国人一个惊喜,5比1击败大阪樱花。虽然接下来还要在主场与樱花交手,但是恒大杀进八强的脚步已经不可阻挡。

  此役,恒大外援三叉戟大放异彩,穆里奇独中两元,并有一次助攻;埃尔克森5分钟内脚踢头顶连得两球;迪亚曼蒂则是两送助攻。即使是替补登场的郜林,也是一传一射,最终在客场5比1辣手摧花。

  根据赛程,双方次回合较量将于13日移师广州进行,而在1比5输给广州恒大以后,大阪樱花想要在广州翻盘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在天河体育中心作战的广州恒大主场胜率极高,大阪樱花只能祈祷明年的亚冠联赛不要再碰到广州恒大。

  □功臣

  猎豹两球破心魔 伤势不会影响下轮比赛

  本赛季,穆里奇的状态有些低迷,曾经一度陷入进球荒。但在昨天的比赛,穆里奇却是恒大获胜的重要功臣,梅开二度的穆里奇已经找回了身为“刺客”的状态。

  本场比赛之前,穆里奇就表示希望能够为恒大进球,并且表示自己愿意留在广州效力:“要在广州足球的历史上留名!”

  昨天的比赛中,球迷所熟悉的猎豹又回来了,能突破、能射门、能传球,无所不能的穆里奇让球迷收获了惊喜,攻入2球的同时,还送出一记美妙的助攻。可以说,穆里奇已经突破心魔,涅槃重生。

  在比赛中,由于过于投入,穆里奇的头部狠狠撞在门柱上。里皮赶紧将爱将换下,经了解,穆里奇的伤势无碍,肯定可以赶上双方的第二回合比赛。

  埃尔克森获评本场最佳

  和穆里奇一样,埃尔克森也是梅开二度,但埃神的两粒进球是在恒大被扳平以后打进的,如果说穆里奇是锦上添花的话,埃尔克森则是雪中送炭。

  比赛中,恒大虽然先进一球,但大阪樱花很快扳平比分,此后埃尔克森让大阪樱花后卫胆寒,在3分钟内,埃尔克森连续打进两球,彻底打掉了大阪樱花的反击势头和希望。谈到这场比赛,埃尔克森表示,赛前没想到会是一场大胜:“淘汰赛的队伍都很强,我们做好最大困难的准备,我们一开始的进球很快,很顺利,打出了我们自己的节奏。”

  本场比赛,埃尔克森被评为最佳球员,而穆里奇的数据要更出色。对此,埃尔克森表示:“我觉得不只是穆里奇,全队展现出了强大的斗志,大胜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帅论

  里皮欣慰队员回勇

  里皮让恒大在艰难的客场都可以赢得如此轻松,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银狐也表示,这场胜利验证了赛前对于对手的认识,“相比较5比1,我更欣慰队员们找回了状态。”

  赛前,里皮就表示过打日本球队很有心得:“要像过去一样赢得比赛!”而里皮在比赛中完全不给大阪樱花面子,穆里奇、迪亚曼蒂和埃尔克森的三叉戟让大阪樱花毫无还手之力,“我们今天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里皮说。

  不过,在大胜之后,里皮依然保持着冷静。在谈到比赛时,里皮说:“我不仅仅看到这场比赛的结果,更欣慰的是这场比赛之中球员的表现。因为前一段我们球员遭遇了伤病,我们一部分主力球员重新找回了状态,比如穆里奇、冯潇霆,还有队长郑智在今天都找到了他们的状态。我们在比赛之前并没有期待有这样的结果,在比赛过程之中,可以看到我们的斗志。”

  里皮曾表示,世界杯之后的恒大才是最佳状态,对于自己的球队是否已经提前找回状态,里皮显得很有自信:“我们的球队目前保持着不断的进步,球员们的状态属于上升的阶段,应当说,我们正在找回自己的实力与信心,我们正在慢慢回到去年的最佳状态。”

  樱花主帅直呼耻辱 称球员缺乏国家责任感

  “今天让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恒大队各方面的表现都在我们之上!”赛后,大阪樱花主教练波波维奇被打得心服口服,他甚至用耻辱一词,来形容和恒大的这场惨败。

  波波维奇说:“我能看到恒大在比赛中的技巧和体能,还有对胜利执着的追求。”波波维奇同时也坦言自己在落后时,依然想通过进攻来取得进球:“如果不进攻的话,就不用踢足球了,1比3落后时,如果继续防守的话,我们可能被广州进更多的球。”

  对于这次失利,波波维奇用耻辱一词来形容,波波维奇说:“球员们在前场失去了主动力,这也是我们失利的主要原因。虽然下半场比之前好些,但在对方领先的时候,主动控球的能力还是不行,所以我们也只能是望洋兴叹。以后要教育我们的球员学习对方对胜利的追求和渴望,我们是踢足球的,而不是跳芭蕾舞的,我们要对胜利充满渴望,我们参加亚冠代表的是自己的国家,这也是两个国家足球的比赛,大家要有责任感。这场比赛没有完全展现我们的实力,没有完全贯彻我们的计划,但我们希望下一场能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看台上的日本国家队主帅扎切罗尼看得百无聊赖,比赛还没结束,扎切罗尼就起身离去,显然樱花队几名日本国脚的表现,并不能够让扎切罗尼满意。

  启辰助力恒大跨出关键一步

  昨天,广州恒大在客场战胜大阪樱花,不仅为挺进八强占得先机,也证明了在经历小组赛“死亡之组”的磨砺之后,去年的亚冠、中超双冠王更加“惹不起”,卫冕之路越走越顺。

  作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战略合作伙伴,东风日产启辰全国各专营店纷纷举行专场看球助威活动,将千万人的助威汇聚成中国足球的红色风暴。5月13日的主场比赛,启辰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恒大,为恒大加油、为中国足球加油!

  “我们对恒大有信心!对伙伴的力量有信心!”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说。

  冠军携手精彩不断

  与广州恒大一样,启辰身上也有一个“双冠王”头衔:2013年汽车市场合资自主品牌的销量冠军和品质冠军。两家之所以能走到一块,按照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的说法,是因为两者都有一颗冠军的心,而且都是“中国梦”的承载者,演绎着中国人的足球梦和汽车普及梦。

  两个冠军携手进击,进入2014年,启辰品牌精彩不断,在4月下旬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启辰不仅带来了进军5万元以下入门级市场的战略车型启辰R30,还推出了D50、R50的2014精彩版。启辰晨风纯电动汽车也将在9月份正式上市销售,正式拉开我国纯电动汽车普及的大幕。

  启辰2014精彩版登场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东风日产启辰品牌与广州恒大都有着“要做就做最好”的行事风格。D50、R50虽然已经是普及型车市场的主流畅销车型,但启辰仍然坚持不懈地聆听消费者的反馈,对产品不断进行升级、进化。上月底,D50、R50的2014精彩版重装登场,4个全新型号售价区间为7.18万-8.08万元,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触手可及的超值之选。

  启辰2014精彩版采用全新的真皮内饰材质,并新增便捷倒车雷达、绿色环保PM2.5滤芯、豪华迎宾踏板等九大高价值配置,让客户在便捷、健康的环境中尽享高品质汽车生活。

  永远向前,绝不固步自封,要做就做最好,这就是“冠军的心”,启辰2014精彩版的诞生,本身就是对其最好的注释。

  当追求卓越成为一种习惯,属于启辰与恒大的精彩,属于中国汽车与中国足球的精彩,还将继续上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客5-1大阪 视频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泡妞攻略帮大龄哥哥找女友
  • 育儿家长注意!别让孩子玩决明子沙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