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腾8连败又多少尴尬纪录改写 3万球迷不离弃(图)

2014年04月27日1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毅腾球迷为主队呐喊毅腾球迷为主队呐喊
球市火爆球市火爆

  新浪体育讯 经过漫长的冬训以及魔鬼般的连续7个客场征战之后,一直漂泊流浪的毅腾队时隔170余天之后终于回到了哈尔滨。黑龙江以及毅腾足球历史上也迎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首个主场赛事,近三万名球迷涌入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不过,等来的结果还是输球,8连败了,连创纪录的毅腾队又创造了连续输球的纪录,后面不知道还有多少尴尬纪录等着他们去改写,可对于这支不服输的升班马来说,实力确实有限,但运气似乎也总是再跟他们开玩笑。

  开局7连客,这本就是中国顶级联赛连续客场作战的新纪录。虽然中甲时代的毅腾已经熟悉了这样的作战模式,可中超毕竟有别于中甲,没有巨大投入又没有强力内外援的毅腾似乎注定了只会经历中超一年游。会想到他们开局不利,但7个客场全败似乎还是让人大吃一惊。不过细看比赛过程,毅腾确实踢的很有拼劲,除了两个0-3输给天津泰达[微博]和辽宁宏运[微博]的比赛显得有些狼狈之外,其他5场失利他们都打出了青年军的朝气和不服输的斗志,即便客战恒大[微博],他们也一度逼的里皮放出大招。

  只不过除了实力上存在差距之外,运气也一直没有站在过他们这一边。打鲁能[微博]、恒大和申鑫,毅腾均有球员被罚下。被鲁能在第89分钟打进绝杀球,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舜天和绿城实现逆转,因为一个没有经验的点球送分输给了保级对手上海申鑫[微博]。而回到主场又碰上了强大的国安[微博],即便今天面对强手,他们的压迫式打法也一度让御林军在场面上很被动,一次防守上的漏人让这支升班马又输了球。

  8连败,只打进3球,丢掉17球,积分仍为0分,在积分榜牢牢垫底,这似乎已经注定了毅腾降级的命运。毅腾上轮输给绿城后便追平了中超最长连败纪录,而今天他们又将这一纪录打破。2006赛季时,重庆力帆在第2轮主场1-0小胜长春亚泰[微博],随后就遭遇了联赛的7连败。客场2-3不敌厦门蓝狮、主场3-4不敌青岛中能[微博]、客场0-3负上海联城、随后0-1输深圳、1-2输武汉、0-1输金德、0-1输天津。7连败的力帆打进6球,丢掉12球,从得失球来看比毅腾要好。此外,青岛中能在去年曾经历过14轮不胜7连败的耻辱并最终导致降级。

  而之前在输给辽宁宏运后,毅腾还追平了深圳队创造的中超开局连败最差战绩,如今毅腾又将这一纪录扩大为8场。连续的失利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这些年轻的球员们肯定会造成很大的心理阴影,不过这就是残酷的现实,也是他们必须提前考虑到并要面对的。没有丝毫缓和的时间,三天后,他们就将启程前往郑州挑战河南建业[微博],又是客场,毅腾又迎来了艰难的挑战。

  不过好在这支寄生在哈尔滨的球队拥有一群不离不弃的球迷,今天近三万名冰城球迷挤满了看台,甚至还有人趴在铁丝网拦成的大门外为球队呐喊,即便8连败,助威的歌声却不曾停息。每到客场,我们也都能看到毅腾远征军们呐喊的声音。对于这支平民球队来说,这或许正是他们最大的精神力量和财富。

  (邰晓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生活大爆炸》等多部美剧被下架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生卖米粉:北京不缺律师缺好吃的粉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