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囊!鲁能3连败造东亚最差防线 主场不知赢滋味

2014年04月23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11年的亚冠,鲁能末轮倒在樱花的脚下,本以为客场的3-1复仇会让鲁能一雪前耻,可谁曾想,那一场胜利竟然成为唯一。主场1平2负,半程3连败,鲁能重复着熟悉的轨迹,而主场拿1分,竟然还不是鲁能亚冠的最差表现,2010年的主场3连败更痛。

  鲁能的亚冠开局就是苦涩的,1-1被武里南联逼平似乎预示着鲁能主场的不走运。可一场客场3-1击败樱花的比赛点燃了所有人的信心,从库卡到球员再到球迷,都以为球队蜕变了,可7天后的一场2-2让部分人认清了现实,毕竟,那场球11打10鲁能踢得太被动,太窝囊,完全没有办法。

  带着1胜2平的成绩结束上半程亚冠的争夺,鲁能有理由被看好,毕竟鲁能有两个主场的优势。可现实总比预想的残酷,鲁能在联赛稳固的防线到了亚冠赛场上彻底被打穿了,尤其是面对对手的快速反击,与浦项的比赛,4个丢球中3个源自被对手打反击,虽然有运气不佳的元素,可防线的漏洞大的让人无法直视。本场与樱花的比赛,鲁能又是熟悉的丢球线路,人数多,可难形成协防,被对手两个人的传球就打懵,鲁能的防线在亚冠彻底暴露问题,6场比赛,丢球数达到了11个,成为东亚区丢球最多的球队,这让9个进球显得毫无价值。

  3连败,鲁能就这么结束了亚冠,库卡主动提到了这一战绩,表达了在主场被淘汰的失望,可对于库卡来说,他有太多没解开的谜题。鲁能这三个亚冠主场的比赛,整体都没有打出让人信服的比赛内容,顶多是半场好球,对此库卡似乎也显得无能为力,他习惯性的在发布会解读自己的战术布置,可这时候,给媒体和球迷谈战术已经没多少意义,关键是他得和球员一起找到到底问题出在了哪里?

  一场1-2对于库卡来说并不是终点,从目前的形势看,库卡的帅位应该是稳固的,亚冠出局也不会干扰他的执教。时隔两年重回亚冠的鲁能需要适应全新的亚冠节奏,至少目前看,他们的防守就没跟上节奏,6场丢11球和中超7场丢2球,这样的差距可以看出鲁能在面对亚冠时的狼狈,防线的问题被无限放大,进攻空有外援三叉戟也没用。

  亚冠出局,留给库卡的只剩下联赛和足协杯,十多场比赛打下来,库卡应该看清了球队,未来并不密集的赛程会给他改造球队的时间,他的任务首要就是要确保一个亚冠名额,只有如此,来年的亚冠赛场上,才能让我们真正见识到库卡打造的球队怎样,这个时间,可以给,毕竟折腾了三年的鲁能,折腾不起了。

  (牛志明 曲小尤 发自济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