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早料到哈尔滨善打开局 若想保级需解决防守问题

2014年04月21日0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杭州绿城主场2:1逆转哈尔滨毅腾,有些惊险的拿到了必须拿下的3分。这场比赛哈尔滨毅腾一度离胜利非常接近,赛后绿城主教练杨戟也认为对手的开局踢得很不错,这也在绿城的预料之中。

  或许没有绿城球迷认为自己的球队会输球甚至落后,比赛开始的情况也让球迷们非常满意,因为杭州绿城在前15分钟完全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哈尔滨毅腾几乎没有什么机会。没想到随后哈尔滨毅腾却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很多球迷感叹:“到底谁才是之前6连败的球队?”“到底那支才是绿城队?”第59分钟多利在混战中为哈尔滨毅腾首开纪录,杭州绿城意外落后,这让绿城变得非常被动。赛前绿城队长汪嵩[微博]曾经说:“我们要先做好防守,如果哈尔滨先进球了,我们就会比较难办,比赛中不能有丝毫的大意。”

  赛后在复盘比赛的时候,杨戟说:“赛前各种情况都想到过。对于这个对手,我们其实是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的。”上轮绿城客场输给山东鲁能[微博],教练组在从济南回杭州等飞机的时候,在机场就通过手提看起了哈尔滨毅腾和上海申鑫[微博]比赛的直播。“我们发现哈尔滨毅腾的上半场,踢得都很好,所以这场比赛哈尔滨毅腾的开局不错,也在我们的预料之中。而且这个赛季他们有些场次表现得很不错,打山东的时候到第90分钟才被绝杀,打江苏的时候也取得过领先。”杨戟说:“我们一直在给队员分析对手,不知道是不是对对手太了解了,太重视这场比赛了,反而背上了包袱,大家踢得都有些拘谨,结果先丢球了。”教练组在备战比赛的时候告诉队员,一定要先做好防守,然后再去寻找机会,不过队员们在比赛中的防守还是出现了失误。

  哈尔滨毅腾在本场比赛前6连败,杭州绿城会不会成为第一个给对手送分的球队?上赛季武汉光谷正是在绿城身上拿到了冲上中超后的第一个3分,所以绿城在这场比赛中的压力很大。看到球员们有些紧张,杨戟找年轻队员们聊天减压,队长汪嵩在上周五还让妻子把儿子带到了基地,可爱的孩子逗得绿城从教练组到队员都开心的笑着,球队的压力也小了不少。

  “这种比赛确实不好打,我们的压力比对方大很多。”汪嵩赛后说:“好在在丢球后,我们迅速调整了心态。年轻球员踢得比赛多了,自信心也增加了,所以才有球队后来的逆转。”梅开二度的拉蒙是第一次为绿城进球,赛后杨戟称赞说:“他之前已经离进球很近了,这场比赛终于找到了感觉。”

  杭州绿城本赛季的目标是保级,目前球员的配置,也让保级成为了非常现实的目标。而对于绿城来说,如果不能在已经6连败的哈尔滨毅腾身上拿到3分,球队的保级就会变得更加困难。从一些数据来看,绿城和对手的射门比是10比13,射正比是3比5,但这样一场比赛拿下就是王道,否则到了赛季末期很可能就会后悔莫及。

  “前7轮联赛我们拿了10分,很好的完成了整体目标。”对于前7轮比赛,杨戟觉得很满意,绿城目前的积分也排到了第8。接下来绿城将进入更加重要抢分阶段,本赛季能否保级很有可能就要看这段时间的表现了,接下来的4个对手江苏舜天[微博]、天津泰达[微博]、辽宁宏运[微博]和上海申鑫都有抢分的希望,打完这4个对手,绿城就要面对广州恒大[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这两支亚冠球队了。

  上一个主场2:1战胜贵州人和[微博]一样,杭州绿城这次又是在主场先落后再逆转,比分同样也是2:1。只是这一次,当球员们去向球迷致谢的时候,球迷们似乎并不太兴奋。杭州绿城想要保级,接下来要做得事情很多,球队要年轻化,但更要抓住每一次抢分的机会,否则如果过程都像这场主场和哈尔滨毅腾的比赛,绿城将会在后面的比赛中遭遇不少困难。正如杨戟所说的,防守是绿城的一个问题,赛季开始后绿城每轮联赛都有丢球。球队的防线很年轻,在面对外援冲击的时候显得能力和经验都有欠缺,他们必须通过中超联赛更快的成长,绿城只有防线能力进一步提升,球队才会有比较大的保级希望。

  (蒋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25省上调企退养老金 北京每月3050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