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西亚区综述:五强已出线 巨人伊蒂哈德再崛起

2014年04月17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亚冠第五轮两个比赛日在西亚落下帷幕,四个小组的比赛总共产生了五支出线球队,其中包括国内赛场战绩不佳,但却在亚冠赛场重新崛起的老牌强队伊蒂哈德。

  A组:卡塔尔里扬2-3阿联酋岛屿(晋级);沙特沙巴布(晋级)2-1伊朗独立

  来自阿联酋的岛屿一波三折最后时刻进球绝杀卡塔尔的里扬队后锁定了16强席位。第45分钟,巴拉达主场前场左侧27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皮球从人墙上方飞过钻入球门左角,岛屿1-0领先。第48分钟,卡西姆禁区内侵犯鲁乔-冈萨雷斯,阿曼籍主裁判阿尔希拉利鸣哨判罚点球,曾经在广州富力队效力的尼日利亚锋将雅库布骗过对方门将将球罚进,破门将比分扳成1-1平。第53分钟,奥拜迪左侧角球开出,哈隆小禁区内高高跃起头槌破门将比分逆转为2-1。第61分钟,巴拉达大禁区右侧横传打出穿裆球到远端空当,马布霍特无人盯防情况下小禁区右脚推射轻松破门,比分变为2-2。第90分钟,巴拉达左侧角球开出,凯塞多前点准备抢点时,里扬队韩国后卫赵容亨小禁区边角处解围不慎左脚将球垫向自家球门,岛屿队3-2获胜拿到16强入场券。

  沙特沙巴布主场逆转在补时第5分钟打入翻盘逆转球,从而以4胜1负积12分的成绩也拿到了晋级资格。客队伊朗名将博哈尼在10米处附身冲顶攻破主队大门,助独立队埃斯特格拉尔1-0领先。第82分钟沙巴布获得点球机会将比分扳平,在补时第5分钟,沙巴布策动快速反击,替补出场的赛义德推射空门完成逆转锁定胜局。

  B组:乌兹别克本尤德科3-2沙特法塔赫;伊朗福拉德(晋级)3-1卡塔尔军队

  沙特法塔赫在一度逆转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又连丢两球,最终2-3不敌本尤德科队,从而在5轮战罢2平3负仅积2分小组垫底成为第四支提前一轮确定无缘16强的队伍,获得首胜积分达到5分的本尤德科队则保留着一丝晋级希望。最后一轮,他们必须在客场击败卡塔尔军队,才有出线的希望。

  伊朗福拉德队开场早早丢一球的情况下连入三球完成逆转,从而以3胜2平积11分的成绩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且确保一个16强席位。第9分钟,尼尔马接到门塔里横传球突入大禁区在右侧人球分过后小禁区边缘右脚捅射,皮球碰门将马卡尼后弹起飞入网窝,卡塔尔军队1-0领先,但随即主队连扳三球完成逆转,3-1获得出线资格。

  C组:卡塔尔莱赫维亚0-5阿联酋艾因(晋级);沙特伊蒂哈德(晋级)2-0伊朗萨济拖拉机

  前亚冠冠军阿联酋劲旅阿尔艾因队客场5-0大胜莱赫维亚队,不仅完成了对卡塔尔球队的双杀,也成为首支获得16强入场券的球队,而这是阿尔艾因征战亚冠近5个赛季取得的首个客场胜利,同时也是卡塔尔冠军莱赫维亚队在亚冠赛场的最惨痛失利。其中加纳前锋吉安连续5轮破门,并且在这场比赛中独中两元,目前以7球领跑亚冠射手榜。

  另一支曾夺得过亚冠冠军的沙特豪门伊蒂哈德队,主场2-0击败10人应战的萨济拖拉机收获了本组另一个小组晋级席位,第18分钟,阿西里接到邦芬的右路传球,提速带球25米外左脚大力低射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助伊蒂哈德1-0领先。第25分钟,萨济拖拉机队的后卫法赫雷迪尼4分钟内吃到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场。第60分钟,阿西里大禁区左侧送出妙传,无人盯防的法拉塔赫近距离右脚推射轻松将比分改写为2-0。随即,法塔拉赫在禁区内被门将拉克侵犯博得点球机会。第66分钟,阿尔穆瓦拉德操刀右脚打球门左侧,皮球击中立柱弹出。

  D组:伊朗塞帕罕4-0卡塔尔萨德;阿联酋阿赫利0-0沙特希拉尔

  2011年亚冠冠军、来自卡塔尔的萨德客场净吞四蛋完败于伊朗杯赛冠军塞帕罕队脚下。第48分钟,萨德队队长贝尔哈迪后场丢球,沙里菲20米外一记右脚弧线球射门将球球门右上角打破僵局。第56分钟,帕皮传球到禁区内,沙里菲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2-0。第63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苏卡吉突破李正秀后在右肋大禁区边缘左脚抽射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球。第93分钟,塞帕罕队替补球员卡里米传球导致阿卜杜尔马吉迪不慎乌龙。

  同组另一场比赛阿联酋阿赫利与希拉尔互交白卷收场。第53分钟,格拉菲特大禁区右侧的射门击中近端立柱弹出,希拉尔队逃过一劫。五轮战罢,阿赫利队和塞帕罕队同积7分暂时领跑,希拉尔积6分排名第三,萨德手握5分垫底但仍有晋级希望。

  (小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者四辞资深教授 舍弃巨额津贴(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