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虫家门口死磕三分 迪亚曼蒂伤停恐成隐忧

2014年04月15日06:05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今天傍晚,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将迎来一场焦点战。由于亚冠小组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因此每场比赛都是刺刀见红,关系到能否出线以及小组排名。上轮恒大客场负全北现代,为卫冕冠军敲响了警钟,本轮他们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希望击败对手力争提前出线,但对手也不会轻易缴械。

  恒大负全北客场不稳

  墨尔本主场表现不俗

  亚冠当前已进入到小组赛倒数第二轮阶段,对于各队来说都是出线的关键战。恒大与全北现代目前同积7分并列榜首,但恒大只比对手多了1个净胜球,而且恒大也仅比墨尔本多了3分。因此,对于恒大来说本场比赛若能击败墨尔本,将很可能提前一轮晋级。当然,墨尔本也会力争在主场掀翻本小组的领头羊,为出线赢得希望。

  上一轮亚冠,中超球队的成绩惨不忍睹,其中恒大在客场以0比1的比分输给全北现代是一个不小的冷门,因此此番做客挑战墨尔本胜利,恒大的客场表现也令人生疑。相反,墨尔本胜利的主场成绩相当不错,他们1-0拿下了横滨水手,2-2逼平了全北现代,如果本场比赛能够拿到一场胜利,他们甚至还有出线的机会。在双方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墨尔本胜利率先进球,差一点爆出一个大冷门,要不是迪亚曼蒂的神奇发挥,恒大很难逆转。

  客场虫家门口死磕三分

  对手称汲取首回合教训

  本场比赛也是墨尔本胜利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尽管墨尔本本赛季在亚冠的客场战绩不佳,分别是2-4负于广州恒大、2-3负于横滨水手队,但前面已经提到墨尔本主场战绩不俗,至今1胜1平。墨尔本胜利队主教练穆斯卡特·凯文,也在发布会上开场白非常明确地表明了球队的态度: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力争要拿到一场胜利。

  谈及墨尔本胜利队的备战情况,穆斯卡特表示:球队除了在后卫和中场会各有一名球员无法出场之外,其他的球员都准备好了。面对恒大这样的强大对手,他们不仅要在进攻方面把握好,防守也不能给恒大空间,球队进行比较紧密的攻防,相信如果表现好的话,是可以在主场赢球的。墨尔本胜利曾经在首回合的比赛中一度两球领先,但后来还是被恒大上演逆转,当被问及从在广州的下半场比赛得到什么教训之时,穆斯卡特坦言:与广州球队比赛时把曾经两球领先的优势丧失了,希望在广州的不足在主场的比赛有所改变。

  迪亚曼蒂伤停恐成隐忧

  恒大组织华人现场助阵

  在首战之中,恒大的意大利外援迪亚曼蒂攻入两球,但今天的客场比赛,迪亚曼蒂将因伤缺阵,这对于恒大而言是个不小的损失,也给了对手可乘之机。除了主力伤停,恒大还得应付客场作战的诸多不利局面。为此,恒大方面是想方设法营造有利于本队的条件。

  据媒体报道,恒大远征墨尔本,除了大约200名从国内出发的球迷之外,在墨尔本当地还有近3000华人报名现场观战。为了解决球迷观赛的球票问题,恒大斥资近50万元从墨尔本胜利俱乐部购买了3000张客队球票。墨尔本人口超过400万,在这座被誉为澳大利亚最适合华人居住的城市,华人约占当地人口十分之一,因此恒大自然要发动当地华人为恒大加油助威。

  据悉,恒大计划组织3000名华人球迷到现场助阵,不过届时到现场为恒大加油的华人球迷肯定不止这个数字,因为还有不少墨尔本的华人会自行购票进场。这场墨尔本胜利和广州恒大的亚冠小组赛,为26澳元(约152元人民币)的票价并不高,这也是墨尔本当地华人球迷踊跃购票的原因之一。本胜利过去两个亚冠主场比赛,入场人数都是6000多人,和该队平常联赛的入座率相差不大,即使本场比赛提升,为恒大助阵的球迷至少会占到1/4以上。

  本版编撰 许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正式复出 目标里约奥运会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育儿3岁女童下体被塞6枚硬币哭闹无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