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欣:和恒大打防守不是办法 不想做中规中矩球队

2014年04月14日12:02  《球迷》报 微博 收藏本文

  6场比赛,泰达只在升班马毅腾队身上拿到3分,这样的结果让全队上下倍感压力。下轮客场挑战辽足,泰达已无路可退,“不管怎样,这场比赛再也不能出现什么闪失了。”俱乐部官员的这番表态,等于对即将到来的津辽之战下达了必杀令。

  无论是执教国足,还是执教职业队,阿里·汉总是难逃慢热的习惯,在他登陆中国后的所有首秀比赛中,老汉都无法拿到胜利。2010赛季,阿里·汉率领泰达队遭遇了7轮不胜的尴尬,直至联赛第8轮才在客场艰难逆转大连实德,最终转危为安。当时便有消息称,如果无法赢球的话,老汉将火线下课,最终这场胜利也挽救了荷兰人的帅位。对于当初的那段历史,球队上下,包括阿里·汉在内都印象深刻,所有人都还记得那份压力。

  如今,联赛第7轮即将打响,虽然早已拿到赛季首胜,可是球队的排名却迟迟无法向上攀升一步,压力一点也不比当年少。不过,阿里·汉在回答有关压力的问题时,依然如故,“压力是做我这项工作必须会有的,赢5场,第六场还要赢,输5场更是如此,做我的工作必须要有压力。”

  对于老汉来说,他的当务之急是要振奋球队士气,他甚至这样和弟子们强调,“我觉得后面的比赛我们必须要拿分,我们下周就要开始了。”很显然,泰达队已经将客场同辽足的比赛锁定为触底反弹的一块基石,而球队在打完前六轮后,也终于迎来了一个相对轻松的赛程,“接下来的这一阶段,应该是我们抢分的时候了,尤其是辽足、申鑫这两场比赛,一定要全取3分。”

  虽然王新欣是从辽足走出来的,但在出征客场前,他还是说了一番耐人寻味的话来振奋队友的士气,“和恒大这样的对手比赛,龟缩防守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与其这样,还不如打得更积极更主动一些。现在我们正在交学费,不管外界有怎样的声音,我们还是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我们不想成为一支中规中矩的球队,也许这种坚持暂时取得不了成绩,但我相信未来我们会交给大家一支很好的球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一次被刻意隐瞒的屠城惨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育儿3岁女童下体被塞6枚硬币哭闹无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