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小将入选新国奥 马林盛赞:天资不错很有潜质

2014年04月11日23:14  新商报 收藏本文

  新商报讯(特约记者陈搦)崔明安,一个因今年阿尔滨冬训而被球迷熟知的名字,在昨天被写入了新一期国奥队的集训名单。他也是这届国奥队名单中唯一一名阿尔滨的球员。主帅马林在得知爱徒入选国奥后表示:“小崔能入选国奥是好事,他的天资不错,但毕竟很年轻,还需要潜下心来不断提高自己。”

  “前腰、后腰都能打,左脚定位球很不错。”小崔的特点所有熟悉他的人都能脱口而出。昨天,崔明安在接受采访时显得有些腼腆,他告诉记者:“能入选国奥,我真的很激动,很感谢国奥队能给我这样的机会,我知道能入选国奥的球员实力都很强,我也会在这里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阿尔滨韩国木浦冬训的五场热身比赛,他几乎场场首发,这也让他开启了自己的阿尔滨一线队之旅。小崔同时也很感谢俱乐部和马林的培养与提拔,“在韩国,马导给了我很多上场的机会,让我能够充分施展能力。”

  “崔明安要不是因为受伤,可能我们会尝试着用。”这是在阿尔滨客场逼平河南建业[微博]后,马林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说的,而那时阿尔滨,在后腰这位置上伤兵满员。昨天,当马林得知爱徒入选国奥队时,并没有对崔明安做特别的评价,或许在老马心中,这一刻只不过是早一天晚一天而已。他只是认为这名小将的基本功比较扎实,并为他前一段时间因受伤而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感到惋惜。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崔明安的传接球不错,在后腰、前腰的位置上是很有潜质的。”马导此行带上崔明安,是想让他尽早的感受中超的比赛气氛,对于崔明安能否在与上海绿地的比赛中登场,马林并没有透露,“球员只靠拼是没有用的,还要看有没有天赋,小崔的基本功不错,可能这也是他能入选国奥理由。”

  崔明安是2013年初被征调到阿尔滨预备队的。同年,首次亮相中超预备队比赛,他就奉献了两个角球助攻和一粒进球,让当时在场的人刮目相看。岁月辗转,这位20的小将在今年被主帅马林相中并带入一线队,在昆明和韩国木浦的冬训热身中,都有上佳表现,如果不是有伤在身,崔明安的中超首秀很有可能会在本赛季的前几场实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欧冠四强抽签-皇马遇拜仁 切尔西战马竞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