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恒大又遇津门险关 榜尾对话毅腾恐掉队

2014年04月10日16: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至13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将客场对阵泰达,上赛季恒大不败金身是在津门被打破,此战恒大将再度迎来考验;国安将客场对阵人和,双方下周中都有亚冠关键战,此战抢分较量更值得关注;鲁能将主场对绿城,鲁能攻击线急需在主场积极提振;本轮也将上演申鑫对毅腾的榜尾对话,此战将直接影响保级圈格局。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天津泰达[微博]VS广州恒大[微博]

  比赛时间:4月11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林匹克中心

  主裁判:郭宝龙(青岛)

  天气:阵雨 1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过去3个赛季,泰达在同恒大的较量中呈现“逐步进步”的走势——2011赛季,泰达主场0-1、客场0-4被恒大双杀;2012赛季,泰达主场又是0-1落败,但客场0-0逼平恒大;而上赛季,泰达虽先在客场0-3负于恒大,但在第23轮的主场较量中1-0送给了恒大赛季首败。

  泰达前5轮积5分,因“-3净胜球”被挤到积分榜倒数第3位;上轮客场0-4负于舜天尤其暴露了防线问题,此战面对恒大,泰达的课题显然是在全力防守基础上抓反击机会,李玮锋[微博]的复出形成一定利好。恒大在5轮过后回到了积分榜榜首,考虑到4月15日要远征澳洲打亚冠(且必须积极抢分),恒大此战有留力轮换的需求;但以双方实力对比来看,恒大仍有相对更大的抢分希望。

  贵州人和[微博]VS北京国安[微博]

  比赛时间:4月11日 周五 20:00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主裁判:王迪(上海)

  天气:多云 1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贵州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劲爆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平局

  人和迁至贵州后,2012赛季是主场0-2、客场1-2被国安双杀,双方上赛季两战均战为1-1平。第4轮人和主场被申鑫绝杀、上轮又客场1-2被绿城大逆转,5轮过后积分停滞在7分排名积分榜第7位;国安则是积12分与恒大并肩领跑。从抢分压力上看,人和此战明显大于国安。但必须考虑到下周中双方都有亚冠赛事,且双方在各自小组都是垫底、必须在本轮亚冠全力抢分,因此双方这一周双赛的布局与调配更引人关注;甚至可以说,亚冠压力下,双方此战很可能会避免硬碰硬消耗。

  本赛季来表现持续抢眼的张呈栋[微博]将因伤休战两周,这对国安会造成较大影响,另外张稀哲[微博]也有伤在身。上轮联赛国安主场2-0击败富力,国安坚决压迫冲击的打法下,对抗与拼抢幅度在赛后引起了舆论热议,在客场、尤其是在亚冠赛事中,国安的“硬度”会对裁判判罚构成考验,甚至可能因此影响到自身心态。人和近两轮联赛的连败则点出了“优势局面下把握得分机会”的课题。

  上海上港[微博]VS长春亚泰[微博]

  比赛时间:4月12日 周六 16:00

  比赛地点:上海市体育场

  主裁判:傅明(南京)

  天气:中雨 18摄氏度 东南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劲爆体育频道、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微博]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上港在上赛季所取得的“中超第一胜”就是在主场2-0击败亚泰,此后的客场较量中双方战为0-0。上轮上港客场0-1负于建业,遭遇了赛季首败,对比赛季开局阶段曾领跑积分榜的表现看,此战对上港有“转折点”式的考验意义,武磊[微博]等人已指出上港必须在防守转快攻的战术之外提升自己的战斗力。亚泰在第3轮客场惊艳击败恒大后,出现了1负1平的走势,此战客场应有助于亚泰找回对恒大一战的感觉,但亚泰的抢分难度相对于上港依然更大。

  山东鲁能[微博]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4月12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鲁能大球场

  主裁判:徐航(北京)

  天气:多云 1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劲爆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鲁能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4次,鲁能对绿城6胜4平4负占据上风;鲁能主场对绿城4胜1平2负,2011与12两个赛季,鲁能主场同以1-2的比分负于绿城,上赛季是凭借洛维的入球主场1-0击败绿城。周中补赛鲁能错过了登上积分榜榜首的机会,客场0-1负于舜天。主帅库卡的战术思路、对于阵容的捏合调配,显然又引起了舆论的广泛热议;虽然下周中客场打武里南联的亚冠赛事有着“必须赢”的需求,鲁能此战能否借主场振作仍至关重要,甚至直接影响到亚冠信心。前5轮鲁能只打入4球的进攻端表现,尤其需要积极改善。

  绿城上轮在被动局面下于比赛结束前连扳两球、2-1逆转击败人和,绿城青年军的心气儿显然得到了激发。此战面对鲁能,虽然在抢分可能性上处于明显下风,绿城仍有绝对希望通过顽强面貌来给鲁能制造困难。

  上海申鑫[微博]VS哈尔滨毅腾

  比赛时间:4月13日 周日 16:00

  比赛地点:上海金山体育场

  主裁判:徐福新(北京)

  天气:多云 19摄氏度 北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劲爆体育频道、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

  预测结果:申鑫不败

  5轮过后申鑫仅积3分,仅是压过5连败的毅腾而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位。此战不仅突出着“榜尾对话”的看点,更会影响到榜尾格局——如果申鑫能借主场优势奏凯,毅腾“提前掉队”的情况将更为清晰;如果毅腾能在申鑫身上拿到首个积分甚至首胜,榜尾压力就将由双方携手持续承担。乔尼红牌停赛会对申鑫构成较大影响,但无论如何此战都可谓是申鑫主场抢分的最佳机会。

  广州富力[微博]VS河南建业[微博]

  比赛时间:4月13日 周日 16:0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主裁判:赵治治(北京)

  天气:多云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富力胜

  双方在2012赛季有过两次交锋,富力主场2-1击败建业,客场则1-3负于建业。上轮负于国安后,埃里克森强调富力的目标“依然是亚冠”,目前富力积8分,而中超已有5队积分达到两位数,这一情况要求富力必须在此战力抢三分。哈默德对国安未能延续“连续戴帽”的入球强势,但他依然是此战最有看点的球员。建业上轮对上港一战体现了“严密防守抓进攻机会”的能力,但从实战内容上看,建业的技战术仍需努力提升。

  江苏舜天[微博]VS辽宁宏运[微博]

  比赛时间:4月13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主裁判:陈刚(上海)

  天气:晴 11摄氏度 东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

  预测结果:舜天胜

  自2010赛季来双方已交锋过8次,舜天对辽足4胜2平2负;舜天主场对辽足3胜1负,3场胜利的比分都是1-0,2011赛季主场落败也是0-1的比分。第5轮4球大胜泰达后,舜天补赛又击败鲁能,舜天积分达到10分,整体氛围也在提升,尤其是德扬[微博]、艾利亚斯领衔的攻击线在逐步入戏。此战也是舜天开季“连续6主场”赛程的收官战,抢分意义很大。詹姆斯上轮的帽子戏法帮助辽足取得赛季首胜,但辽足随即出现了换帅情况,锋将凯文也将因骨折长期休战;辽足的氛围正同舜天形成对比,也直接体现了此战的抢分难度。

  上海绿地VS大连阿尔滨[微博]

  比赛时间:4月13日 周日 19:4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主裁判:王津(天津)

  天气:多云 13摄氏度 西北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劲爆体育频道、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绿地不败

  自2012赛季来双方交锋过4次,绿地(申花[微博])对阿尔滨3平1负还未尝胜绩。前5轮双方均只有1胜,与各自期待均有一定差距。此战巴蒂斯塔重在虹口指挥球队,主场优势更理应放大绿地的抢分希望。于汉超[微博]上轮对恒大梅开二度,赛后一时呈现的伤病疑云也被确认并无大碍,不过于大宝[微博]与本科均因伤缺席了近日训练,此战能否出场存在悬念;而陈涛[微博]、朱晓刚[微博]等人虽恢复训练,也还没有达到复出参赛的要求。

  (木之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天价学区房引娃吐槽:买不起因爸爸懒?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