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体阿仁:申鑫别治标不治本

2013年10月21日12:47  东方体育日报

  阿仁

  ●毛剑卿又闯祸了。他参与的申鑫内部群殴事件先前的保密工作应该讲做得够好了。相打是10月3日打的,而这件事件的曝光是在10月17日,已经被捂了有两个礼拜。

  当今世界上还没有不透风的墙?我看是没有的。美国人最会造出新的高科技的东西来,但是他们至今还造不出一堵不透风的墙来。中情局、五角大楼里密室三日两头被一些“外鬼”与“内鬼”弄出来。最新的版本就是一个叫斯诺登的朋友做成功了世界级的泄密者,还成功地跑到俄罗斯去避了难。所以申鑫俱乐部不必为消息的泄露而大光其火,也不必大张旗鼓地去揪什么“内鬼”。

  任何球队一有揪“内鬼”的运动出来,肯定是一场内耗。有害无益。记得早几年申花也开展过揪“内鬼”的运动,主帅贾秀全老起劲的,目标几乎锁定了前队长杜威,被下放预备队。后来扫黑打假的风暴一来,贾秀全被露出了马脚,贾指导原来是“假指导”。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最一本正经的家伙往往就是大内奸。

  ●毛剑卿打相打,不算新闻。别人打相打,毛剑卿去劝相打,这才算大新闻。这次申鑫群殴事件虽有不同的版本,但我看小毛还算不上主角。真正的“男一号”应该是队长姜至鹏。毛剑卿最多只好算“男配角”。之所以被大家乃至俱乐部认定是由他来领衔出演,是因为小毛有“历史问题”,用公安的专业术语来描述,毛剑卿是有“前科”的。所以只要有打相打的情节发生,毛剑卿安能保证自己“不在现场”。否则,够他倒霉的。

  ●申鑫队打相打也不算什么惊天动地的新闻。回到上海之后,去年打过,今年打过。上个月就有外援乔尼殴打主力球员朱家伟的新闻。朱家伟肩膀脱臼,看来这场相打也相当有规模了。完全够得上打110的级别了。由此毛剑卿租借到申鑫,是来到了“事故多发地段”,稍稍加点油门,必定翻车。打相打肯定是一桩错误的事体。申鑫俱乐部的管理层如果只对肇事者各打五十大板、就事论事,那么可以预见明年、后年还会有这样的新闻出现。治标不治本,是大隐患。

  ●申鑫今年的保级任务应该讲是没有太大问题了。去年白相保级,今年白相保级,明年再白相保级?上海的媒体为了能够让申鑫顺利保级已经做得够好了。这件申鑫群殴事件之所以可以“瞒天过海”十多天,也可以看出沪上老记够意思了。

  由此申鑫代理主教练郭光琪出来讲:“从我接手球队开始,奇怪的是,一到关键比赛,就会出现一些奇怪的声音来干扰球队的备战及心态……”在我看来郭大帅有点身在福中不知福了。“奇怪的声音”来自“奇怪的相打”。倘若申鑫没有负面新闻制造出来,哪里会有没有由头的“奇怪的声音”。律人先律己。申鑫的相打不自毛剑卿始。愿申鑫的相打自毛剑卿被赶出后止。如此,小毛也算立了一“功”。“谢谢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