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中超冠军:恒大鲁能各三次 国安亚泰实德深足

2013年10月06日1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干净利落的4-2,广州恒大[微博]客场击败鲁能,提前三轮加冕2013中超联赛的冠军,实现了中超的三连冠。在中超10年的历史上,恒大3次夺冠,鲁能也是三次加冕,国安、亚泰、深圳和实德各夺冠一次。

  十年甲a结束后,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改名为中超,2004赛季的首个冠军归属深圳健力宝队。2005年大连实德[微博]重新崛起,他们力压鲁能、国安等队拿到了那个赛季的冠军,这也是八冠王大连实德的最后一个联赛冠军。

  2006年的冠军属于新崛起的鲁能,当时他们强势的提前六轮夺冠,创造了新的历史,至今无人能够打破。在之后的四年时间里,鲁能2008年和2010年又是两次登顶,偶数年夺冠成了定律。2007年,亚泰力压国安夺冠,可09年国安如愿夺冠,拿到了队史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

  中超的格局因为恒大的到来被打破,2011年,恒大刚升入中超就拿到了冠军,铸造了中超的凯泽奇迹。之后两个赛季,恒大也都是强势夺冠,实现了三连冠,堪比当年的实德、万达的三连冠。

历届中超联赛冠军
年份 冠军
2004年 深圳健力宝
2005年 大连实德
2006年 山东鲁能[微博]
2007年 长春亚泰[微博]
2008年 山东鲁能
2009年 北京国安[微博]
2010年 山东鲁能
2011年 广州恒大
2012年 广州恒大
2013年 广州恒大

  (达里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尤文大战米兰 拉齐奥PK佛罗伦萨]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