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需切断瓦伦烈鸟联系 强调精神成克帅仅有法宝

2013年10月05日06:36  大连晚报 微博

  特派记者曹鑫宇

  本报天津电 当更多人正以旅行或宅在家等方式享受“十一”长假时,阿尔滨将士却一刻不敢松懈,每天依然正常训练。如此的付出,只为了今晚客场同天津泰达[微博]的比赛。

  连续斩落BIG4,一度在保级区内苦苦挣扎的泰达重新找到了“津门虎”的气势,赛前当地媒体甚至表示,“阿尔滨近来情况不佳,五连胜貌似已是囊中之物。”即便阿尔滨队冲击亚冠的目标已经破灭,但这种赤裸裸地藐视也足够羞辱。阿尔滨主帅克鲁尼奇最近不停地激发球员们的赢球欲望,要求队员一定要打出血性。如果能拿下这只最强拦路虎,对最终完成保8争6的目标,无疑大有裨益。

  不好惹,泰达变身“保级狂魔”

  之前,江湖流行四大惹不起的传说,“主场的国安[微博],下半场的恒大[微博],落后的申花[微博]和控球率低于35%的舜天”。如今,又多了一大惹不起——“为了保级的泰达”。

  最近四轮比赛,泰达先是一球小胜恒大,接下来三球逆转舜天,然后又以两个1:0战胜国安和人和,华丽丽地完成了对上赛季中超前四名的通杀。如果算上第19轮击败鲁能[微博],那么如今中超联赛的前四名也都成为泰达的手下败将。四轮狂揽12分后,泰达以30分的成绩排名第九,距上赛季31分的保级分数线仅一步之遥。

  泰达能够取得如此成就,除了4场比赛打进5球的瓦伦西亚[微博]之外,4场比赛送上3次直接助攻和1次间接助攻的安德烈齐尼奥也是功不可没。哥伦比亚外援瓦伦西亚已经在10轮比赛中打进11球,效率堪比恒大的埃尔克森[微博]。速度快,擅长突破的他,对目前后防并不安稳的阿尔滨来说,无疑是个难缠的对手。而拿过K联赛MVP的安德烈齐尼奥技术出众,还有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核心作用不亚于凯塔。能否切断这两名外援的联系,让他们哑火,将是阿尔滨从泰达大球场全身而退的关键。

  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泰达队长王新欣[微博]认为,阿尔滨队近况不是很好,正是球队抢分的好机会,自己和队友绝不会手软。而泰达主帅吉马良斯则表示,“现在绝没有到保级成功的时候,我期待球队能够一路赢下去。”

  不放松,克帅想用连胜收官

  泰达想赢,阿尔滨同样也急需3分。昨天中午,阿尔滨队抵达天津,除了累积黄牌停赛的于大宝[微博]、罗申巴克和有伤的陈涛[微博]外几乎尽遣主力,克鲁尼奇的目标也很明确,最后的四轮比赛力争全胜收场!

  正因如此,“十一”期间克鲁尼奇并没有给球队放假,依然保持了高强度的训练。他表示,来到天津,“就是为了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争取在客场取得胜利的。”

  对克鲁尼奇而言,最后四轮中超联赛还有更重要的意义。他跟阿尔滨方面签订的是0.5+2的合同,只有今年带队冲入前六,才能续签后两年的合同。眼看剩下的比赛不多了,如果不能拿到更多的胜利,他走人的命运将不可避免。最近的训练中,克鲁尼奇不停地鼓励球员一定要打出血性、打出必胜的气势。无法短时间内提升球队技术含量的情况下,强调精神的作用,就成了他为数不多的法宝。

  但打到这个份上,到底球队有没有克鲁尼奇这种为保住帅位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今晚和泰达的比赛就将分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汉诺威PK赫塔 西甲马拉加出战]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