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曦四黄停赛雪上加霜 德拉甘提醒球员别想门柱的事

2013年09月28日04:05  扬子晚报

  今晚,江苏国信舜天将在镇江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微博]。本赛季,舜天成绩一落千丈,而从总经理到主教练,总是认为球队被厄运缠身,今天对阵辽宁的这场保级大战之前,舜天主帅德拉甘也不希望再提门柱这个伤心事。的确,舜天要想转运,还得要靠自己。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微博]

  吴曦[微博]四黄停赛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与辽宁的焦点战役前,舜天又遭遇了人员不齐的困难。吴曦四黄停赛,对于舜天影响不小。而队中的主力左后卫任航[微博]依旧因伤休整,也对舜天的攻防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另外,上半赛季表现出色的姜嘉俊[微博]依旧只能在预备队的比赛中出现。人员的损失,对于如今举步维艰的舜天来说,也是不可忽略的一个因素。

  其实,目前的舜天还掌握着保级的绝对主动权,在后五场比赛中,只要打好两场比赛,舜天就很有希望提前一轮上岸。第一场就是今天对阵辽宁的比赛,舜天一定要把握住主场优势。如今,江苏各地球迷异常团结,他们没有因为舜天暂时战绩不佳,就放弃自己为舜天的呐喊助威。据记者了解,本轮镇江主场,全省各地的球迷将积极营造良好的主场氛围,力争让球队能在一个优良的环境下安心比赛。所以,在这样好的氛围下,舜天应当一鼓作气战胜辽宁。而且舜天对阵辽宁的历史战绩是不错的。第二场需要必须拿下的比赛就是倒数第二轮客场对阵青岛中能[微博]。对于舜天来说,这场比赛平都不保险,必须战胜对手,才有可能在倒数第二轮提前保级。

  一些球迷在网上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在这个时候,舜天想保级也别谈什么大道理了,就用最简单的方式去赢球,用我们擅长的铁桶战去打防守反击。这个时候,舜天千万别再把自己当做强队攻出去了。名叫@黄中鱼的球迷也在微博上谈了自己的观点:“后五轮,舜天能拿六分,这还是个保守的说法,首先辽宁必须拿下,另外对鲁能[微博],绿城与东亚,舜天也有机会拿到三分。客场打青岛,他们也会为了保级跟你玩命,但青岛今年就是折腾,人气与斗志均无,舜天也至少可以带走一分。”

  转运不想立柱

  今年的舜天创造了冲上中超以来最差的战绩,打到联赛第25轮,才积26分,排名倒数第四。这个时候,主帅德拉甘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德拉甘也希望队员们能在这场比赛取得突破。

  “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对我们来说,现在都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这是我们近三年来面临的最大压力,团结在一起很重要。我们本场比赛的对手辽宁现在很轻松,没什么成绩上的压力。但不管对手如何,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必须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随后,陆博飞的发言也和德拉甘相同:“队员准备非常充分,现在队伍很团结,面对下面的比赛,我们要共同努力,取得好成绩需要各方面的支持和鼓励,我们只有打好比赛回报大家。”

  关于阵容是否会有调整的问题,德拉甘说,“任航这场比赛没来,他的脚伤还未痊愈。达纳拉赫[微博]虽然10场比赛没有进球,但已经很接近进球了,希望本场比赛开始他能破门得分。另外,其他的球员也会有上场的机会。”

  现在的德拉甘,总会被人问到运气的问题,之前一直提到运气不好的德拉甘昨天却不愿再提这个字眼:“现在讨论运气不重要了,还是要看队员能否全力以赴,在场上有更多的奔跑和拼抢,是否踢得有纪律性,能不能在90分钟里保持注意力集中。关于运气,我现在不去想这个。而且,我也希望球员不要想太多门柱的事,而是要更加努力,创造更多机会,这才是现在争取胜利的方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早场奥格斯堡PK门兴 德乙法乙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