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称国安主客场反差太巨大 长传进攻太过简单

2013年09月21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25轮“京津德比”重磅上演,天津泰达[微博]坐镇主场迎来北京国安[微博]的挑战,最终泰达主场1-0战胜国安,豪取三连胜。央视风云足球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央视评论员刘嘉远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解说,刘嘉远认为国安队主客场表现反差太大,进攻太过简单,没打出自己的特点,同时刘嘉远认为国安的那粒失球门将杨智[微博]已经做到了最好。

  比赛开始后,无论场上还是场下氛围都十分火爆,刘嘉远表示:“这场比赛的意义是远超出联赛的意义的,考虑到两座城市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情节,京津德比历来都是非常火爆的。”开场后第6分钟,李玮锋[微博]防守格隆犯规,双方发生小摩擦,刘嘉远认为:“今天李玮锋和曹阳[微博]对格隆和乌塔卡[微博]盯的一定会很死,国安的两个前锋非常灵,非常活,还有一定的突破能力,转过身拿球威胁一定会非常大的。”第17分钟,李玮锋后场拿球,格隆滑铲上抢将球碰出边线,刘嘉远点评说:“从李玮锋带这两下球可以看出,李玮锋确实年龄大了,动作频率慢了, 带了两步就被格隆追上了,还被格隆防了出去。这次格隆也是冲着李玮锋来的,给他还了点颜色。”

  在解说中,刘嘉远也提到国安和泰达的相似之处:“技术特点双方比较相近,这样的比赛双方要从对方身上找到漏洞就不太容易,两支风格比较近的球队打比赛,首先要战胜自己,因为这比赛踢的就像照镜子一样。”上半场国安的进攻打的十分乏味,格隆的表现刘嘉远给予了肯定,同时刘嘉远表示:“乌塔卡没有格隆活跃。泰达队凶狠的围抢使得国安队双后腰杨运[微博]和马季奇比较吃力的。”

  上半场32分泰达队率先打破僵局,泰达队门前连续三脚打门,先是安德烈齐尼奥后脚跟打一下被杨智封堵,埃里克再打又被杨智挡出,混战中瓦伦西亚[微博]左脚怒射直接得分。刘嘉远点评说:“杨智已经做到他能做到他做的一切了,前两个球扑出已经很不可思议了,杨智最大限度封住了角度,最后一下实在没办法了。”上半场比赛国安0-1落后,刘嘉远认为:“国安上半场的进攻打的太简单,更多是通过长传来冲,这样的比赛,邵佳一[微博]张稀哲[微博]就踢的非常难受了,国安自己的特点就无从发挥啊。”

  下半场国安连续用王晓龙[微博]和张呈栋[微博]换下邵佳一和杨运,对此刘嘉远认为:“上半场确实国安的边路没打出国安队的特点,而马季奇和杨运在后腰的位置也都没限制泰达队的冲击,王晓龙上来可以通过速度冲击一下边路。”马季奇本场也是面对旧主,刘嘉远表示:“随着年龄的增大,马季奇在整个中场防守速度、拦截面积都打了很大的折扣,国安急需在后腰位置给马季奇配一个好的搭档。”

  对于京津德比,刘嘉远感叹说:“事实上,双方人员构成已经割裂了京津德比的历史感了,泰达后防线上曹阳算是京津德比中出战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了。”当现场解说报出现场观众4万5千多人时,刘嘉远说:“可能按80%人数报的,可能坐满了也没有报满,这也未必能帮我们实际了解今天的上座率。”最后国安没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刘嘉远表示:“国安在客场与主场的表现反差太过巨大,没有反击,也没有边路进攻的空间。”

  (旺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沙尔克大战拜仁 英超切尔西还不胜吗?]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