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莱赫维亚惊呆对手 当地电台:西亚从此记住恒大

2013年09月19日05:2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发自多哈 时隔八年,终于再有中国俱乐部杀进亚冠四强!今天凌晨在多哈的阿卜杜拉·本·哈里发体育场进行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凭借着恒大[微博]前场三叉戟———孔卡[微博]、埃尔克森[微博]和穆里奇[微博]的进球,恒大在客场以4比1战胜莱赫维亚,加上首回合在广州的2比0,从而以总比分6比1淘汰对手杀进亚冠四强。    恒大的开局相当完美,第15分钟就打破了僵局。机会来自于一次位置看起来并不理想的前场任意球,孔卡在几乎靠近角球旗的地方起脚,皮球钻过抢前点的黄博文与莱赫维亚后卫的脚下,直接撞入球门远角。仅仅1分钟之后,埃尔克森同样以直接任意球方式将比分改写为2比0,这个进球更为暴力,高速轰出的皮球砸在球门死角弹入网窝,对方门将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如果说开场第16分钟就领先2比0堪称梦幻开局,那么穆里奇在第31分钟的进球便彻底杀死了比赛———3比0的领先,加上首回合2比0的胜利,这意味着莱赫维亚想翻盘必须打进6个进球。加上本场比赛运气也没有站在莱赫维亚一边,他们为数不多的一次进攻当中竟然连续三次射门被恒大的球门横梁拒之门外,士气就此急转直下,逆转更加成为不可能的任务。南泰熙下半时那个进球只能是让主场球迷聊以安慰。埃尔克森第77分钟再进一球,比赛尘埃落定。

  当地的主播台半岛电视台在半场评论中称,广州是中国足[微博]球继大连后让西亚记住的第二个名字,大连队曾获得过98年亚俱杯亚军,也给西亚留下了很深印象。2003年的大连实德[微博]和2005年的深圳健力宝都曾闯进亚冠四强,但当时亚冠规模不大,实德是从小组赛出线直接晋级四强,健力宝则是小组赛后直接进入八强。2009年亚冠联赛扩军为32支球队参赛,赛制一直有变化,今年从16强淘汰赛开始就实行主客场两回合制,可谓难度最大的一届,所以恒大的四强可谓刷新了历史。

  恒大本场胜利还有另一层意义。此前27年,中国球队自开始参加亚洲俱乐部赛事起,曾13次做客西亚,结果是1平12连败未尝胜绩。亚冠赛场,中国球队在西亚7战全败,始终不破宿命。恒大在多哈的“首胜”是属于自己的荣誉,于中国足球亦有积极意义。

  亚冠半决赛两回合在9月25日和10月2日进行,首回合恒大将赴客场挑战沙特阿尔沙巴布和日本柏太阳神之间(至本报截稿时这场比赛仍未开始)的胜者,向决赛资格发起冲击。另一个半区,首尔FC和德黑兰独立昨天淘汰了各自对手,将在半决赛相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亚冠恒大受高看 欧冠切尔西巴萨登场]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