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戈刹不住!毛剑卿弑旧主第5弹出膛 申花找着伴了

2013年08月18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间,在中超第21轮的一场较量中,杭州绿城[微博]主场1-1战平上海申鑫[微博]。在二次转会期间租借至申鑫队的毛剑卿[微博]面对旧主转身抽射首开纪录,对旧主反戈一击。对于曾在申花、深圳、陕西、杭州、国安等球队漂泊过毛剑卿来说,已经经历过很多次反戈旧主的场面,尤其在面对家乡球队上海申花[微博]时,毛剑卿更是屡次进球,真是名副其实的“申花杀手”。

  今年7月3日,在中超二次转会期开启的第三天,上海申鑫官方宣布与北京国安[微博]足球俱乐部已经达成协议,租借上海籍球员毛剑卿至本赛季结束。做为二次转会的首笔国内球员交易,申鑫这次租借毛剑卿共花费50万,并且在租借到期后申鑫同时享有优先签约权。对于申鑫来说引进毛剑卿就是为了增强球队实力以完成保级大业。

  这也是毛剑卿近十年来效力的第6家俱乐部。算上2009年下半赛季被租借至深圳红钻[微博]的经历,毛剑卿离开上海也有5年的时间了,年少成名便漂泊在外如今回归上海总算是落叶归根了。加盟申鑫之后,毛剑卿很低调直言要从替补做起,并且希望下半赛季能打进5个球,然后帮助申鑫摆脱降级圈。在7月6日申鑫主场对阵恒大[微博]的比赛中,毛剑卿在第56分钟替补出场完成了代表新东家的首秀,随后在对申花和舜天的比赛毛剑卿均获得首发机会。

  而在休战两轮之后,毛剑卿在今晚申鑫客战绿城的比赛中再度首发出场。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绿城也是毛剑卿曾效力过的老东家。2011赛季中期,杭州绿城从陕西人和手中租借毛剑卿使用半年,租借费为100万,毛剑卿也如愿投靠到恩师吴金贵麾下。在绿城效力期间,毛剑卿共出场10次,累积出场时间736分钟,打进2球助攻1次。而今晚面对老东家绿城队,毛剑卿毫不留情面,开场仅7分钟他就在禁区内胸部卸球后完成一次侧身扫射。第19分钟毛剑卿抢断宋志伟被判犯规,毛剑卿并不服,对着裁判喊叫,结果吃到本场第一张黄牌。

  比赛闷战到第26分钟时,场上高潮突现,雅伊尔顿左路拿球后内切,随即他斜线送球到禁区,毛剑卿得球后,背对曹轩漂亮转身摆脱,随即起脚大力怒射,皮球打进球门上方。对于毛剑卿的进球,前国脚李彦就点评说:“毛剑卿确实有这样的传统,面对自己的旧主能够得分。”的确,对于这位曾经的“刺头”球员来说,似乎总有着面对旧主进球的传统,尤其是在对申花的比赛时,毛剑卿总是格外兴奋。2009年毛剑卿被迫离开申花,离开申花时的不快也让小毛在之后的联赛中对阵申花的比赛中发挥屡屡出彩。

  2010赛季,毛剑卿攻入的5粒进球中,竟有2粒来自申花。第12轮,陕西主场2-1绝杀上海申花,而那场比赛为浐灞上演逆转,完成绝杀的正是毛剑卿,其在进球后的“抹脖子”的庆祝动作更是令无数球迷铭记在心。之后联赛第27轮,回到熟悉的虹口体育场,小毛再次面对旧主进球,但是这次的小角度破门没能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在上次的“抹脖子”进球受到非议以及母亲的身体等多方面因素,这次进球后的他选择了平淡的和队友庆祝。

  2011年9月28日那时还代表绿城出战的毛剑卿迎战申花队,下半场毛剑卿在接到拉米雷斯传球后利用速度优势突入禁区为球队扳平比分,而他在进球后作出了亲吻右臂文身的庆祝动作,把进球献给自己的妻子;2012赛季,毛剑卿打进的唯一一个进球就是在对阵申花时完成的,在去年首场京沪大战中,国安在两球领先被对手连追两球的情况下,替补出场的毛剑卿挺身而出,在出场后五分钟便打入制胜一球。当时黄健翔[微博]在解说比赛是就表示“毛剑卿就要在申花这边撒野”。

  而今晚面对另一支老东家,毛剑卿又用进球的方式反戈旧主。确实,自从离开上海后,毛剑卿这五年的时间一直在漂泊,但是他也一直在成长。近几个赛季,代表三支球队对阵旧主上海申花攻入4粒精彩进球,完成了两次逆转好戏,毛剑卿成了彻底的申花杀手,今晚他又用进球完成了对另一位旧主的反戈,真可谓充满着一些传奇色彩。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皇马巴萨均让2球 英超切尔西战升班马]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