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足球选手成日本男孩第一梦想职业 中国呢

2013年08月13日1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孩的梦想是什么?有多少孩子会选择当足球运动员?在中国恐怕这种预期不会令人乐观。但在日本,足球运动员已经成为了男孩心目中未来最理想的职业。

  日前日本第一生命保险针对“长大想梦想的工作”对全日本幼儿园、小学共14万小朋友作了问卷调查,根据不同年龄、性别、出生地,最后删选了1100份样本作分析。

  调查显示足球运动员成为男孩子们最受欢迎梦想,有11.7%的男孩子希望长大成为足球运动员,这已经是连续三年排在第一位了,紧随其后的是学者、博士以及警官、刑警各占了6.1%,而作为日本第一人气运动棒球,仅有5.7%的男孩子想要成为棒球运动员,排名第四。

  而女孩们最希望的是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甜品店,14.9%的女孩子怀有这么一个梦想,护士和幼儿园老师紧随其分别占了9.2%和7.5%。

  (祯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友谊赛阿甲南俱杯串关]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