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称亚泰赢球保级形势有变 未来两轮将定泰达走势

2013年08月13日08:38  《球迷》报 微博

  在豪取3连胜之后,泰达排名迅速蹿升,在力压申鑫、亚泰、卓尔摆脱降级圈的同时,也拉近了与绿城、申花等排名中下游球队的积分差距。从目前形势看,泰达保级压力有所缓解。但在卓尔掉队之后,之前保级“三国杀”的严峻形势变得局面更为复杂。由于亚泰客场击败卓尔,积分逼近泰达,这样泰达在进入“魔鬼赛程”前的两轮赛事就极为关键,如果顺利迈过上港和卓尔两道难关,泰达就会进入新的上升轨道,否则就有可能重回困境。

  亚泰赢球

  保级形势有变

  由于青岛啤酒节的举行,泰达客场与中能的比赛被迫推迟,这给了泰达一个“坐山观虎斗”的良机。虽然申鑫、申花同时输球,让两队无法逃脱保级困境,但亚泰在“保级生死战”中的胜利,给泰达带来了无形的压力。“其实最好的结果是卓尔赢或者平局,只要亚泰不赢球就行,但现在最不愿看到的结果还是出现了,保级压力又增加了。”泰达一位队员坦言,亚泰取胜后积分距离泰达仅有1分,保级形势从原先泰达、亚泰、卓尔的“三国杀”,已经变为多支球队混战的乱局。

  在二次转会引入强援后,泰达状态明显提升,尤其是相继击败宏运、绿城、鲁能,拿到三连胜,积分已经超越申鑫升至第13位,领先排名垫底的卓尔8分,比亚泰也多出4个积分,可以说,泰达凭借一波连胜暂时摆脱了困境,之前一直维持的保级“三国杀”局面不复存在。但本轮联赛结束后,随着亚泰击败卓尔,保级形势又发生了变化。原地踏步的卓尔彻底掉队,但亚泰积分距离泰达还剩1分,申鑫主场不敌国安、申花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鲁能连扳3球,这样申鑫与申花的积分原地不动。在卓尔掉队的情况下,积18分的泰达与积20分的申花、18分的申鑫以及17分的亚泰形成了一个新的保级格局,4支球队之间仅有3分差距,一场比赛就可以让排名发生变化。在联赛即将进入到收官阶段时,已经变为申花、泰达、申鑫、亚泰“四选一”这种更为复杂的保级大势,深处困境的球队都不能掉以轻心。“虽然比前面的形势要好一些,但现在涉及的球队多了,竞争肯定更惨烈。”泰达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球队应该做好应对更为复杂局面的心理准备。

  “亚泰的实力不俗,二次转会也引进了几名强援,看来后面竞争就更激烈了。”泰达队员认为,不能小视亚泰的潜能,他们具备连续涨分的能力。而相比于刚刚加入战团的申鑫与申花,泰达并没有积分优势,因此现在的保级形势并不明朗,谁都有掉队的可能。

  赛程不利

  泰达仍需谨慎

  对于泰达近期的神勇表现,外界都给予了肯定,认为泰达绝非“回光返照”式的反弹走势,而是自身实力的真实展现。 虽然本轮与中能一战推迟进行,但泰达将士对中超其他场次的关注度并没有减弱,尤其是亚泰、申鑫、申花、绿城等主要保级竞争对手的比赛情况,泰达都进行了详细追踪。可以说,泰达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个目标,那就是积分迅速提升后,拉申鑫、申花“下水”,将保级形势变得复杂起来,不过,与这些竞争对手相比,泰达赛程非常不利,尤其是客场与卓尔、客场与亚泰、客场与申鑫的3场保级生死战,对泰达考验极大。唯一欣慰的是,泰达目前对阵保级竞争球队的战绩非常不错,上半程联赛战平申花和绿城,击败了申鑫、亚泰和卓尔,下半程联赛又战平申花、击败了绿城,这样,泰达对阵竞争对手保持不败,队员们心理优势比较明显,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对球队打好保级生死战有一定的帮助。

  当然,泰达最担忧的是进入“魔鬼赛程”前,球队如果不能早早确立积分优势,“魔鬼赛程”后存在被对手追分甚至超越的风险。上半程“魔鬼赛程”的5场比赛中,泰达仅取得了2平3负的成绩,考虑到下半程的“魔鬼赛程”要在主场迎战恒大、国安和阿尔滨,客场挑战舜天与人和,5场比赛抢分都非常困难,因此泰达将士应该做好周密的部署,力争在进入“魔鬼赛程”前确立积分的优势,否则联赛最后几轮球队将士将承受巨大的压力,技战术发挥肯定会受到较大的影响。

  相比之下,其他几支保级竞争球队都有各自的优势,积分还在领先的申花,与卓尔、亚泰的保级战都是主场进行,申鑫除了保级战是占据主场优势外,“魔鬼赛程”也都是主场作战,抢分的难度肯定要比泰达小许多。赢下与卓尔的“生死战”后,亚泰与泰达的“生死战”回到主场进行,这又是亚泰摆脱困境的一次良机,这都需要引起泰达的重视。

  未来两战

  考验泰达成色

  事实上,在主场拿下鲁能之后,本轮客场与中能一战,泰达还是有机会冲击连胜纪录的,但比赛因故推迟,泰达连胜的脚步有所延缓,因此下轮主场与上港的比赛,成为泰达冲击四连胜的关键战役。“现在大家信心踢出来了,都希望把状态延续下去。”一位队员表示,上半程联赛客场输给了上港,“当时球队不在状态,现在来了几位有实力的外援和内援后,我们的实力得到了提升,最关键的是状态找回来了。泰达一位队员表示,上港是青年军,体能是他们的优势,因此球队近两天的备战也在体能上做文章,避免重蹈上半程联赛的覆辙。当然,队员们渴望获胜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已经3连胜的球队,只要击败上港就可以追平历史连胜纪录,毕竟“四连胜”对球队也有极大的诱惑力,“有这个机会为什么不争取呢?”一位球员的反问,表达了球队将士的决心。

  当然,摆在泰达面前的难关不仅是上港一支球队,更为重要的是,在“魔鬼赛程”前,泰达还要客场与卓尔进行一场保级“生死战”,这场比赛的胜负,对泰达保级形势极为关键。

  “卓尔积分最少,降级的可能性比较大了,这种情况下,我们更不能在他们身上丢分。”一位队员在分析形势时说道,球队只要打好与上港和卓尔的比赛,就有希望彻底摆脱困境。

  正因为已经意识到接下来两场比赛的重要性,连日来球队一直在天津师大体育场进行封闭训练,即便是酷暑难当,主帅吉马良斯仍保持着一天两练来提升状态。“一点不轻松,没怎么放假。”泰达一位球员透露,虽然本轮与中能比赛延期,但球队备战没有松懈,主帅吉马良斯和队内外援在主场击败鲁能后都没有休假,他们都留在天津进行接下来比赛的准备。“练体能的同时,磨合技战术,为后面比赛做准备。”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算上与中能的补赛,泰达本赛季还有11场比赛,场场是关键,场场是保级战,因此球队要做好所有准备。□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友谊赛阿甲南俱杯串关]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