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1个给家人的愿望8年没兑现 输恒大让他印象最深

2013年08月10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青岛中能[微博]球员刘健和刘震理做客青岛音乐体育广播《体坛双雄会》,畅谈青岛足球。刘健表示自己最适合的场上位置是后腰,希望年轻球员严格要求自己,形成良性竞争。刘震理透露自己从接触足球一开始就是打守门员的位置,而他今年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是他伤愈复出后的首战对战北京国安[微博]

  对于最希望和家人做的事情,刘健表示:“想带着家人去九寨沟。”其实,在8年前接受采访时,刘健就表达了这一愿望。对于8年的时间没有实现这个想法的原因,刘健表示:“平时休息的时间比较少,陪家人的时间也比较少,很有抽出时间到九寨沟,有时间着吧。”在谈到业余爱好时,刘健表示:“训练完后一般就回家,台球在结婚以后就基本上没有打过。”而在8年之前接受采访时,刘健表示对打台球感兴趣,“两三个人约着打打,谁也不服谁。”在谈到个人婚恋问题时,刘震理笑言:“我正在努力。”对于训练情况,刘震理表示:“我们是全天训练,一天两练。”而刘健表示:“上午是力量和体能的训练,中午有一段休息的时间,下午往后拖了点。”

  在谈到孩子和妻子时,刘健表示:“现在孩子1岁3个月了,是个男孩,现在也开始懂事了。刚开始是他姥姥看着孩子,现在我母亲也过来了。我妻子现在开店,卖韩版服装、化妆品之类的。”在谈到去年的那次受伤经历时,刘震理表示:“去年是脱臼,手术之后康复是很艰难的一段时间,肩膀伤了1个月不能动,心理落差比较大。当时,戴着护具,胳膊抬不起来,然后去北京体育大学康复。”

  在谈到刘健打过多个位置时,刘健表示:“我今年刚开始的时候也是没在自己擅长的位置上,这可能跟队里队员位置上的重叠有关系。”之前,刘健接受采访时表示:“右边前卫上打了十多场。接触的位置比较多,对我也是有利的。在比赛当中的心理也是在慢慢成熟。今年也有不少失误。”对于最擅长的位置,刘健表示:“之前打过多个位置,在前腰和后腰的位置上打得比较多一些。现在慢慢的被安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都还可以,随着年龄增长,踢后腰更适合我一点。但是,现在球队需要我打中后卫的话,也是不错的选择。现在跟八年前相比,各个位置上的竞争要小一点。希望年轻的球员平时的时候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吧,加强球队自身的良性竞争,在球队打上主力。”

  当问及队长承担的工作时,刘健坦言:“我觉得就是一代一代人在慢慢往下传承,之前的老大哥对我们年轻队员在生活等方面给予很多,我们学到不少东西。自己到了队长这个位置,希望能以身作则,让年轻球员从我们身上能看到很多正能量的东西。”对于比赛成绩的起伏,刘健表示:“应该说,一年30场联赛,一支球队能够保持很平稳的状态,我觉得是很困难的。除了恒大[微博]更稳定一些,鲁能[微博]、北京都会多多少少有所起伏。像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前面的比赛打得比较好,自信心也增加的情况下出了一些问题,现在的情况下也不是很愉快,我们要正面的去对这些问题。后面的比赛我们齐心协力的话,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对于比赛之后球员内部沟通的问题,刘健直言:“我们会沟通,球队中大部分都是从小一起长起来的,本土球员特别多,包括转会来的几个球员,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所有(人)的目标都是为了这个球队前进,往好的方向发展。”

  在谈到足球的起点时,刘震理表示:“我和姜宁[微博]一块,从小在人民二小开始踢球,一开始就是守门员,这可能是从小个子长的比较高吧。教练就说你个高你去守门去吧。一直守门到今天。”而刘健表示:“当时我们是业余球队,没有专门的教练带我们训练,没有足球学校,条件各方面比较简陋。也是凭自觉吧。当时我们这批人准备要放弃足球重新投入学业了,后来教练告诉我们青岛教练来选材,是汤乐普教练把我选走的。他们来看好我们几个,然后就来青岛试训,一共来了4个人留下3个人,其他两个人后来去青岛上大学,就剩我一个。”

  对于球员之间配合比较熟悉的问题,刘震理表示:“我们这批球员在一起踢联赛五六年了,慢慢从年轻队员变得更加成熟。”刘健表示:“从我进队以来,一直是打防守反击,有机会基本都是快速反击,在这个球队时间长一点的球员会非常熟悉,互相比较了解,个人能力跟强队比不过对手,但是11个人加起来形成合力的话,可能会高于对手。”在谈到今年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时,刘震理表示:“应该是我打的第一场比赛,是对北京国安,可能是因为伤停了一年后回到球场上。因为很长时间没比赛,心理有一丝顾虑。”刘健则表示:“主场跟恒大1-3那场,这场比赛刚开始在全力防守,下半场打进一球的时候我们放下了包袱,更大胆的去进攻。扳平之后,心理之后有了变化,每个人想的也不一样。”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法甲领衔五大联赛归来]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