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单剪孙可比赛集锦 或派李学鹏专盯国足队友

2013年08月07日00:54  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阿龙

  阿尔滨参加足协杯的最好成绩是八强,他们今天想在江苏镇江再进一步,杀入4强。主帅克鲁尼奇赛前和教练组仔细研究了舜天和国安[微博]的比赛视频,他告诫球员要警惕舜天的反击,其中在国家队和对阵国安比赛中打入相似的进球的孙可[微博]是头号危险人物。

  全力以赴,格外重视

  镇江主场对阿尔滨来说很陌生,对舜天来说,也是第一次使用,克鲁尼奇很喜欢镇江山脚下的这座体育场,“众所周知,江苏舜天[微博]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这场在镇江的比赛,也是舜天在这里踢的首场比赛,所以说,两支球队都是第一次在这块场地上比赛,很公平。在第三方场地踢这场比赛,我希望我们明天能有好的结果。”

  上赛季,克鲁尼奇率队获得塞尔维亚足协杯冠军,他也希望在中超复制这样的奇迹,带领阿尔滨走得更远,“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如果赢了,我们就可以进入足协杯半决赛。虽然我们受到伤病的影响,罗申巴克和于汉超[微博]都没有来,但是其余全部主力已经来到镇江,我们争取全力以赴,拿下这场比赛。杯赛和联赛都非常重要,我们两个都要向前进。””

  警惕反击,盯防孙可

  对江苏舜天技战术的评价,克鲁尼奇在发布会上的点评非常简单,“他们的反击速度非常快。”这是他仔细研究舜天比赛录像后的结论,也是赛前准备会上,反复将队员强调的一点。

  在阿尔滨准备本场比赛的视频剪辑中,孙可的跑位和进球被单独剪辑出来,播放给阿尔滨队员们观看。克鲁尼奇强调,“孙可这名球员非常危险,他在国家队和江苏与国安队比赛进球非常相似,请防守球员注意他跑动的路线。”在间歇期后,克鲁尼奇对防守策略进行了改造,由区域防守改回了区域结合盯人防守,对于孙可这名舜天的箭头人物,他很可能派出专人盯防,而跟随他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李学鹏,是不错的人选。李学鹏和孙可都是国脚,国家队训练中经常对位,非常熟悉,而且,李学鹏的回追速度可以一定程度上限制孙可的发挥。

  速战速决,没练点球

  今日之战,阿尔滨中场变数不大,很可能保持对阵卓尔时周通[微博]、陈涛[微博]、吕鹏和于大宝[微博]的组合,变数在锋线和后卫线两端。其中,锋线有可能凯塔和瓦罗搭档,也可能用新外援巴哈和瓦罗或凯塔搭档,而后卫线上,阿尔滨能上场的球员比较多,赵和靖[微博]、刘宇、陈雷[微博]、穆伦、李学鹏、晋鹏翔[微博]都可以出场。

  从昨晚的踩场训练来看,阿尔滨并没有加练点球,克鲁尼奇似乎不想在90分钟内死守,将比赛拖入点球决胜。从阿尔滨目前锋线的人员配备来看,由于缺少速度型前锋,也的确缺少防守反击的资本,所以,在90分钟内与江苏舜天打阵地战、对攻战,可能是克鲁尼奇今晚战术的主导思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