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滨:感谢鲁能陪我度过青春 津媒:他首发鲁能大度

2013年08月06日2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投入泰达[微博]帐下,从此各为其主。11年前,在天津民园体育场,18岁的周海滨首次穿上国足[微博]战袍出场并成为最年轻国脚,而这一纪录至今无人打破;10年前,又是在天津,泰达足球场,面对由马特乌斯执教的匈牙利国家队,年仅19岁的周海滨打入了他在国家队的第一粒入球。时光匆匆,还是天津这座城市,周海滨第一次作为鲁能[微博]的对手征战中超,在周海滨与天津之间,也许就一直存在着这样的缘分。

  周日的泰达球场,周海滨与昔日队友相逢。队友变对手也让海滨百感交集。对于他来说,这场津鲁之战除了意味着他橙色之梦的终结,也标志着他泰达征途的开始。当主裁判范琦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刹那,狂喜的表情展现在了每一名泰达球员的脸上,但周海滨却是表情复杂。队列握手环节结束后,周海滨拥抱了每一名鲁能队员,随后来到客队球迷看台前,向随队而来的700多名山东球迷鞠躬、鼓掌致意。

  男儿有泪不轻弹!不过,当比赛结束的时候,周海滨的眼角已经湿润,毕竟这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一次作为鲁能对手踢中超。脱下橙色战袍,换上一袭白衫,当年的天才少年如今已为人父。一场特殊的比赛,带出的是周海滨十多年来的青春记忆。周海滨在接受天视体育《体坛新视野》采访时也对自己的老东家表示了感谢:“我很感谢他们,因为他们陪我度过了我的青春,我的十年足球生涯都是在山东度过的。所以对于我来说,心里真的感觉很别扭,但是我也很开心,因为年轻的球员都已经成长起来了,所以我觉得山东队的未来一定会更好。”

  全场比赛,周海滨不惜体力,他与帕尔塔鲁一起组成泰达队中场的防守屏障。面对昔日的队友,他更是频频铲球,不惜体力的打法加上闷热的天气,周海滨一直拼到了抽筋!这样的情景在他以往的比赛里并不多见。而在下场治疗后,关注着场上局势的他更是着急地招呼着主裁判,恨不得马上重返赛场。最终,球队取得本赛季首个三连胜,周海滨对球队充满信心:“首先还是要完成今年最重要的任务,今年保级成功,我们明年一定会给球迷一个更满意的答卷。”队长曹阳[微博]也给自己的新队友高度评价:“他非常出色,毕竟他从山东过来,对山东有着很深的感情,今天的比赛证明了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

  第一次作为泰达球员主场亮相,面对的就是老东家鲁能,而周海滨顺利出现在比赛中,《体坛新视野》节目也更是感谢鲁能俱乐部:“这得益于鲁能方面的大度,他们并没有对周海滨设立特殊条款,因此海滨得以首发登场。”值得一提的是,首次面对老东家,周海滨开场后还有些不习惯:“开始的时候,感觉像在踢分队比赛似的,互相之间都比较了解,但后来慢慢融入比赛的节奏,融入到了我现在自己的球队当中,这种感觉就不一样了。”

  的确,鲁能俱乐部给了周海滨成长的平台,不过时过境迁,本赛季的他在鲁能陷入了尴尬的境地。穷则思变,因此泰达成了他最终的选择,面对老东家,周海滨全力以赴,面对说自己不行的人,他用行动展现自己还行,用脚说话胜过千言万语。最后,他更是对吉马良斯表示感激:“可能吉马良斯对我的特点比较了解,他把我的长处用出来了,他不会用我的短处,所以这一点让我在场上能更自由的去发挥!”

  (糖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