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福:最差一场没有之一 有些人在场上像没睡醒

2013年08月06日08: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一连串的意外,让原本将目标锁定在主场拿3分的沈祥福,只能无奈地接受0比1输给杭州绿城[微博]队的结果,尽管在走出虹口足球场的时候,他的眼中,满是不服。

  “这是我们今年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没有之一。”登上大巴之前,沈祥福的嘴里,憋出了这句话。事实上,这并不是申花[微博]队今年第一次在联赛中输给对手,甚至不是第一次在主场输球,上次输给广州恒大[微博],比分是更夸张的0比3。不过,那一次,几乎所有的人都承认,至少在上半场45分钟时间里,申花队打出了近两年来少有的高质量,无论传接球次数还是控球率,甚至得分机会,都远远超过了对手,比赛节奏更是像极了英超。

  因为上轮联赛中吃到红牌,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三场的处罚,昨天晚上,沈祥福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指挥比赛。上半场开局阶段,队长莫雷诺一如既往地成为申花队中威胁最大的一个,虽然偶尔会出现失误,但是他的存在,极大地压制了对方两名后腰队员,绿城队也很难通过中场组织起像样的攻势,只能依靠外援马佐拉的个人能力骚扰申花防线。

  让沈祥福没有想到的是,只打了二十几分钟,莫雷诺在一次奋力将即将出界的皮球顶回界内后,落地时竟然扭到了腰,虽然他坚持打了几分钟比赛,但是第32分钟时,还是被达迪替换下场。“之前的很多技战术安排,都是围绕着莫雷诺来制定的,他下场肯定会带来一些影响。”

  虽然遭遇了如此多的客观不利,但是在沈祥福看来,输掉比赛最大的原因,还是申花队自己。“有的人在场上就像是没睡醒一样,”虽然心情糟糕透顶,但沈祥福并不想将失利的原因归结在某个队员头上:“眼睛不要总是盯着别人,多从自己身上找找问题,做好你自己该做的事情了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