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马良斯:不会因申花换帅放松 新外援替谁还没定

2013年07月05日2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天津泰达[微博]于当日18时在水滴体育场完成了本轮中超赛前的场地适应训练,明日他们将在这块场地迎战“负分兄弟”上海申花[微博]

  面对已经四轮不胜的对手,在主场拿到两连胜的泰达队当然不愿停下在积分榜上追赶的脚步,吉马良斯特别在训练开始前对球员们进行了一番喊话。“我在提醒队员们后面还有很多的比赛,我们还有一条很艰苦的路要走,同时也告诫他们讲精力集中起来,专注于比赛,尤其要在我们这几个主场比赛中争取能够多赢球,多打出好成绩,对于明天的比赛,则要有正确的心态。”吉马良斯透露了他和球员间的对话内容。

  原本计划在泰达队之后训练的申花队因航班延误不得不放弃了赛前踩场的机会,但这对他们来说却不是最大的困难,就在前一天晚上,申花俱乐部才刚刚宣布了沈祥福接替巴蒂斯塔出任主帅一事。成绩正值滑落的当下,临阵换帅的申花队难免要慌乱一番,但吉马良斯也承认这对泰达队来说无疑是一次好的机会,所以他不得不告诫队员更加警醒:“这也是我和队员们讲话的内容之一,那就是比赛之前不要因为对手产生的情况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比如对方换教练、有常规球员不能参加比赛等等。在这种情况不能大意,还是要把精力专注在比赛上,就像我前三四天和队员讲的,我们的这场仗不仅仅是一个阶段,更是要从现在开始持续到11月3号,在这段时间里每刻都不能放松。”

  说起来,吉马良斯与巴蒂斯塔也算是旧识,看着在异国赛场共同奋斗的老友黯然下课,日子过得也并不舒心的吉马良斯或许难免被触动,但大战当前,也让他没有了感性忧伤的时间:“首先我不知道巴蒂斯塔离开的原因是什么,我们也不应该思考这些事情,我们要把精力投入到比赛当中,我们也想赢这场球,这是最重要的。从个人方面我觉得还是很遗憾,他是一个出色的教练,可能他在执教过程中会有一些问题,我也不清楚是什么问题存在,但我们还是要把精力放到自己身上。”

  对于泰达队来说,利好消息也不全来自于对手,当传说中的巴西强将安德烈齐尼奥终于在昨日抵达天津,一直让人感觉“雷声大雨点小”的引援工作也终于展现出了一些成果。经过前一天的紧急谈判,巴西人的加盟已经不成悬念,只是谁将成为被替代的那个人却仍旧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在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状态不佳且有伤在身的尤万西奇必走无疑时,俱乐部却不得不为没有中锋的替代者而在他与德尼尔森之间苦恼,吉马良斯在谈话中也证实了这一点:“我估计安德烈齐尼奥暂时还不能上场,毕竟他刚刚到队,还有时差和身体状况的问题。而且转会是需要一些手续的,再加上尤万西奇的状况还没有确定,所以最后24小时内我们还要看情况。尤万西奇的情况主要是两方面,一个是他膝盖的伤,明天能不能打比赛还不知道,其次如果新外援安德烈完成注册的话,那就要在我们的名单上减少一个外援,具体减少哪个都需要下一步确认。”

  (莫小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