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须提防绿城反击 首发中卫或为赵和靖晋鹏翔

2013年06月30日02:42  大连晚报 微博

  本报杭州电 克鲁尼奇上任后的前两场比赛,阿尔滨一平一负一球未进,虽然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对克鲁尼奇表达了支持,但实际上,这样的举动已经从侧面证明,俱乐部和克鲁尼奇都承受着一定的压力。今天,阿尔滨将挑战绿城,这也是他们10天之内的第3个客场,对于球员的体能和意志,将是极大的考验。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凯塔、杨博宇[微博]、李学鹏、于汉超[微博]四人因为各自不同的原因,将缺席今天的比赛。

  首发阵容无奈再变

  昨天下午,阿尔滨乘坐1点15分的航班前往杭州,虽然遭遇了晚点,但总算没有耽误晚上的适应场地训练。在来杭州的19名球员中,记者没有发现凯塔、李学鹏、杨博宇的身影,而克鲁尼奇也确认,凯塔和杨博宇是受伤,李学鹏则是发烧,加上脚伤未愈的于汉超,球队一下少了4名主力球员。

  缺少了这4人,阿尔滨今天的首发阵容,无疑将再度改变。从队内目前的人员情况来看,最大的变化,应该出现在中后场。杨博宇和李学鹏同时不能打,估计赵和靖[微博]和晋鹏翔[微博]搭档中卫,陈雷[微博]出任右后卫,刘宇出任左后卫的可能性最大。当然,也不排除朱晓刚[微博]客串中后卫,后卫线其他主力位置不变的可能。至于中场,如果朱晓刚到后卫线应急,陈涛[微博]与罗申巴克搭档后腰的可能性最大。至于前场的人员安排,应该是周通[微博]和乌塔卡[微博]分居左右前卫,瓦罗和于大宝[微博]搭档锋线。

  能拿一分就可接受

  绿城的主场叫做黄龙体育场,因此每一支前来比赛的客队,似乎都期待着“直捣黄龙”。上赛季最后一轮,阿尔滨客场2:1战胜绿城,因此这次来杭州,阿尔滨选择住在同样的酒店,为的就是讨个好兆头。

  间歇期过后,绿城的状态相当不错,主场赢了国安[微博],客场平了人和,因此坐镇家门口迎战阿尔滨,他们的目标就是三分。三分,阿尔滨当然也想拿,但现实点说,如果能带走一分,完全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从数据上来看,绿城并不是一个擅长进攻的球队,截止到目前,他们的射门次数和传威胁球次数,在中超都排名倒数第二,所以阿尔滨只要有意加强防守,不给绿城机会,拿分的可能性很大。当然,对绿城的重点人物汪嵩,阿尔滨必须要严加盯防,汪嵩个人传威胁球次数在中超球员中排名第6,限制住了他,绿城的进攻将大打折扣。

  严防对手快速反击

  上任之后,克鲁尼奇把改造阿尔滨的重点,先放在了防守上,从实战来看,球员们对于防守的积极性以及球队整体防守的效果,确实有了一定的改观。上一场比赛,宏运有威胁的射门虽然很多,但包括两个进球在内,基本都是利用阿尔滨的传球失误打反击,考虑到在冈田武史的调教下,绿城前场的传切配合比较熟练,阿尔滨就更得提防对手的反击了。

  都说旁观者清,对于阿尔滨目前的不足,对手也许比克鲁尼奇更为清楚。马林就说,阿尔滨进攻速度慢、投入兵力多,很适合对手打反击,而宏运球员在私下里更是表示,阿尔滨的某位球员基本就是站着踢球。从这个角度来看,克鲁尼奇对于阿尔滨进攻“提速”的要求,需要一个过程来实现,球员也需要灵活掌握,毕竟在由守转攻时,如果大家都选择前插却没有层次,万一出现失误必然回防不及,也就给对手留下了进攻的空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