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国足选帅和我无关 要保级拿下申鑫才是关键

2013年06月25日08:29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明天晚上,武汉卓尔[微博]队就将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迎来一周双赛的第二个对手——上海申鑫[微博]队,经历了上一场与东亚比赛的失利后,卓尔队若想要保级,必须要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否则下一轮与恒大[微博]比赛后,卓尔势必将落入降级的深渊。

  本报特派记者 龚凌寒 发自上海

  专心 图拔拒谈国足[微博]选新帅

  日前,国足主帅卡马乔由于糟糕的带队战绩遭到了足协的解雇,而新的国足主帅的选聘工作也已启动。就在22日,中国足协的专家委员会成员已经收到了通 知,要求推荐国家队新任主教练人选。值得一提的是,足协明确表示推荐人选最好有过执教中超的经历,这样一来,范围也基本锁定。而有消息称,恒大主帅里皮与 卓尔主帅图拔的呼声最高。

  对于外界传出图拔成为了仅次于里皮之后呼声最高的国足主帅人选,图拔开玩笑地表示:“这个第二并没有什么好说的,但是如果我们球队现在排名第二就好 了。”随后,图拔很认真地表示,“我现在和武汉卓尔队有合同,而且有很明确的任务和成绩要求,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带领武汉队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完成保级任 务。”

  图拔还表示:“现在谈我与国足主帅的关系显然不合时宜,现在最关键的是明天与上海申鑫的比赛。”

  决心 射门要求果断再果断

  经历了上周日预备队比赛之后短暂的一个下午休息后,卓尔队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与申鑫的备战训练,他们在昨天下午五点来到了源深体育中心附近的上海世纪公园进行了赛前训练。经过了将近20分钟的热身训练后,图拔安排了特殊的攻防演练。

  对抗的范围只有二分之一球场,以中线为界,球队被分成了2组人,每组13人,各队分别安排了2名球员在前场底线和2名球员在前场边线,然后以中线为 界前后场各安排了5名和4名球员,球员也并没有按自己的习惯位置踢,而是被随机安排。因此,所有的球员都有很多射门机会,图拔的安排很明显就是为了激发出 球员的进攻力。

  当罗毅在一次单刀射门被扑后,图拔叫停了训练,并大声地喊到了罗毅的名字,“Goal!You must goal!”而像这样的吼声在昨日的训练中不绝于耳,球员们之后也确实提高了射门效率。

  揪心 如此阵容何以破申鑫

  昨日训练结束后,李行[微博]单独来到场边做拉伸训练,他是为了避免眉骨的伤口发炎而缺席了对抗训练,但他表示“肯定能上场”。虽然李行伤病无大碍,但如何拿到三分实在让人揪心。

  对申鑫的比赛首发阵容唯一的变数还是后防线,虽然中后卫位置上的邱添一[微博]本轮将解禁复出,但是他能否取代忻峰担任中后卫也是一个疑问,并且他的上场也不会给卓尔后防线带来质的变化。进攻方面,图拔在昨日的训练中特意安排所有球员果断射门或许能为我们带来久违的进球。

  无论如何,对阵申鑫的比赛,从各种角度来看,都是卓尔必须要拿三分的比赛:第一,泰达[微博]和亚泰两支球队各积5分,与卓尔只差一分,如果不能拿分,卓尔 势必掉入降级区;第二,第15轮卓尔将对阵恒大,或许少输算赢才是卓尔比较务实的目标;第三,如果输给申鑫,那么卓尔近四轮只拿到1分,球员们的心态也势 必会遭到打击,卓尔又将面临和赛季前九轮无法获胜一样的尴尬局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