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锋霸复出边翼还需等三周 杜威归位王彤仍将首发

2013年06月24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本赛季第二场失利的山东鲁能[微博],期待着证明自己的机会。按照计划,25日一早,鲁能全队将出征北京,迎战国安[微博]这个难缠的对手。之所以说难缠,是因为鲁能在过去9年,只在北京取得了一场胜利。对于已经落后恒大[微博]6分的鲁能来说,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如果输掉,将不仅仅是输掉3分,而是争冠的希望。因此,从出征的名单来看,安蒂奇有望排出这个赛季的最强阵容,以求能从北京凯旋。

  本赛季的中超,涌现除了几大“惹不起”,其中“下半场的恒大”和“控球低的舜天”,都让鲁能未能取胜。26日,鲁能将在北京挑战“主场作战的北京”,这个“惹不起”的对手13轮战罢排名第五,上轮与鲁能一样遭遇了失利,本轮不但“惹不起”,而且“输不起”。失利有很多种,对于鲁能来说,主场输给江苏舜天[微博]看起来有些无奈,但也能让鲁能更加清醒地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夺冠”是恩赐,亚冠是必须,这个赛季之初,鲁能对于自身的定位其实很清晰。只是随着联赛开始后的高歌猛进,才有了夺冠的躁动。如今,一场失利如同桑拿天过后的及时雨,让鲁能变得更加冷静。

  鲁能的低迷,是整体性的。4名国脚在经历了国足[微博]的三连败、尤其是1-5不敌泰国队的惨败后,状态比间歇期前有所下滑。很多人都在质疑鲁能门将耿晓峰,一周之内两场比赛丢了7个球,会不会对自信心造成打击。对于这样的质疑,安蒂奇不以为然。事实上,不仅是耿晓峰,安蒂奇对于其他4名国脚一直都是信赖有加。一如16日与北京理工[微博]热身赛后接受采访时所说,在国脚遭遇失利打击的时候,“俱乐部要给他们温暖”。

  如果说国脚的状态下滑是拜国足所赐,那么小将王彤[微博]在鲁能后防上的表现同样让人难以放心。上轮不敌江苏舜天,陆博飞第二个致命的任意球,正是源自王彤的手球。而与王彤同位置的赵明剑[微博],在预备队联赛如鱼得水,与舜天的预备队联赛中更是打入一球。而这样的好状态,却不足以让他进入安蒂奇的法眼。这样的境遇在引起赵明剑抱怨的同时,也引进了鲁能内部的关注。不少人认为赵明剑的表现陪得上鲁能的首发。不过安蒂奇还是不愿意在赛程密集并且对手实力强大的情况下,对主力阵容进行大的变动。这样求稳的思维,在上轮其实便有所体现:麦克格文状态不佳依然进入首发,伤愈复出的杜威[微博]虽然进入大名单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据记者了解,京鲁之战,表现欠佳的王彤有望继续首发。

  至于外援,安蒂奇显然没有很好的耐心。尤其是安蒂奇力主引进的尼库莱,上轮没有亮点的出场,正在耗掉安蒂奇的耐心。据记者了解,上轮因伤缺阵的韩鹏和进入比赛大名单的杜威,也将随队出征。按照鲁能内部的说法,尽管韩鹏有伤在身,还是要他随队感受比赛的氛围。不过韩鹏在预备队首发出场,因此京鲁之战也有出战的可能。至于杜威,则会正式复出,有望与麦克格文搭档中卫组合。这一头一尾两名悍将,在赛场上无疑可以让鲁能攻防更加犀利的同时,也会让定位球变得更加有威胁。

  至于外界广泛关注的蒿俊闵[微博],最新的消息是德国复查的结果已经出来,德国专家医生给出的结果是:三周后可对抗高强度训练。高强度训练并不意味着马上可以参加比赛,这名已经远离赛场超过半年的球员,需要时间找回状态。从目前来看,蒿俊闵最乐观的复出时间恐怕也得是7月下旬。需要指出的是,输给舜天后,鲁能的情况并不是很好:主场首败;联赛被恒大拉开6分;鲁能随后还要客场面对国安,出现连续不胜的可能性并不是没有。更重要的是,13轮8个主场5个客场之后,未来17轮,鲁能将有7个主场10个客场,客场同样考验鲁能。(隋幸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