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尼奇首秀未解阿尔滨尴尬怪圈 豪华攻击线没帮忙

2013年06月21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休整期后的首场比赛,大连阿尔滨[微博]在客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却难以攻破王大雷[微博]的十指关,最终0-0战平上海申花[微博],新帅克鲁尼[微博]奇上任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未能取得开门红。本赛季大连阿尔滨在面对上海滩三强的3场比赛里仅取得2平1负的成绩,而自从升入中超以来,大连阿尔滨面对上海球队连续7场比赛不胜。

  由于赛季初选定的主帅徐弘被足协禁赛,大连阿尔滨也在联赛初期一度遭遇没有主帅的尴尬,俱乐部经理兼领队李明临时客串球队主教练一职。联赛前12轮战罢,上赛季后半段实力最强的阿尔滨却仅仅收获4胜2平6负的战绩。为了解决三军无帅的尴尬,联赛休整期一开始,大连阿尔滨就着手换帅,6月3日,波黑教头克鲁尼奇最终成为阿尔滨新帅。通过两个多周的训练,克鲁尼奇所率领的球队变化不小,同时球队上下对新任主教练的训练也非常满意,克鲁尼奇的首秀将会交出如何答卷值得期待。

  客场面对极其顽强的上海申花,克鲁尼奇的球队开场就遭遇挫折,边路快马于汉超[微博]被王寿挺铲伤,克鲁尼奇被迫用周通[微博]将其换下。而替补登场的周通状态并不是很好,一上场就吃到黄牌。巧合的是,申花中场大将徐亮[微博]也突然因伤下场,这也让克鲁尼奇有一些心理平衡,李学鹏和乌塔卡[微博]的射门也差点攻破对手城池。但是比赛的局势却并不完全在波黑教头的掌控中,申花队的两次射门都差点破门,好在门框帮了大忙,将达迪和宋博轩[微博]的射门拒之门外。

  第一次感受中超比赛的克鲁尼奇对于球队的表现十分紧张,他在场边一直站着指挥完了90分钟的比赛。可惜的是,阿尔滨的豪华进攻配置未能找到破门的感觉,特别是被寄予厚望的前法甲前锋瓦罗,本场比赛里获得多次直面门将机会,但是他的射门均被王大雷神奇化解。替补登场的前巴萨[微博]中场凯塔的弧线球射门也被王大雷绝之门外。最终在遗憾中,大连阿尔滨与胜利擦肩而过。但是克鲁尼奇的首秀还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最后时刻多次绝杀机会都浪费了,不过场面比以前好看多了,新教练,新气息”。

  当然,这场平局也让大连阿尔滨创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那就是中超面对上海球队的连续7场不胜怪圈。2012赛季首次杀入中超的大连阿尔滨面对上海两强取得3平1负战绩:客场1-3不敌上海申鑫[微博]、客场2-2上海申花、主场1-1上海申鑫、主场0-0上海申花。而2013赛季,大连阿尔滨遇到上海球队不胜的纪录被进一步扩大,面对上海滩三强,大连阿尔滨仅仅取得2平1负战绩:主场3-3战平上海上港、主场1-2不敌上海申鑫、客场0-0战平上海申花。征战中超一个半赛季,大连阿尔滨共与18支中超球队交手,未能击败过的对手有广州恒大[微博]、大连实德[微博]以及上海滩三强,而大连实德目前已经注销,摆在大连阿尔滨面前的就剩下广州恒大和上海滩三强。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