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7月迎战莫斯科中央陆军 中俄领导人共促赛事举行

2013年06月21日1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悉,俄超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近日将来华访问,并与中超劲旅江苏舜天[微博]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比赛时间为7月2日,比赛地点将安排在南京奥体中心。这是俄超球队首次来华,也是中国球队第一次与俄超球队交手。莫斯科中央陆军抵达南京后,将在6月30日先与江苏全运队进行一场训练赛。

  该赛事能够落地成行,可以说与中俄双方领导人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2013年是中俄两国领导人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全面深化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的俄罗斯中国旅游年。为了促进俄中民间友好往来,推广俄中两国旅游资源,扩大两国游客交往,莫斯科中央陆军中国行已被列入俄罗斯2013中国旅游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俄罗斯联邦文化部联邦旅游部批准以及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AET先科(亚洲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全面负责中央陆军在华期间的相关工作。

  本次友谊赛的挑战者—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可以说是荣誉满身:2005年欧洲联盟杯冠军,3次俄罗斯超级联赛冠军,5次俄罗斯杯冠军,4次俄罗斯超级杯冠军。队中拥有扎戈耶夫、本田圭佑等球星,其三分之一球员均为俄罗斯国脚。欧冠赛场上,俄罗斯的极寒天气让到访的众多欧洲豪门叫苦不迭。今夏远征中国,俄国人能否克服炎热天气,打出应有水平成是个问号。反观主队江苏舜天,球队涌现出了孙可[微博]、吉翔[微博]等新生力量,在“神奇教练”的德拉甘的带领下,夺得了2012-13年中国足[微博]协超级杯冠军并且首次杀入亚冠。

  本次赛事是继 “乒乓外交”后,足球第一次成为对外交流的重要项目,同时也是在中国国家队1:5惨败泰国后,中国足球的第一场对外赛事。俄超红军vs中超蓝军,欧冠vs亚冠,舜天能否重振中国足球的气势,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