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PK皇马青训两胜三负 小球员立志进入皇马

2013年06月21日0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广州恒大[微博]的同学于5月24号赴西班牙马德里皇马[微博]青训营学习,代表团团长刘江南校长、领队兼教练:王强;教练:张堃、赵鹏[微博]以及皇马教练选出的16名球员共21人经过14个小时的飞行,于马德里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15:00到达。

  在西班牙的两周时间,皇马俱乐部为这16个孩子的西班牙之行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参观了皇马青训营、伯纳乌足球场、西班牙足协、普拉多博物馆、索菲亚皇后博物馆、马德里动物园和游乐园、城市公园、拖雷多古城。同学们在皇马青训基地接受原汁原味的皇马青训营的训练,同时还到伯纳乌足球场进行了参观,观看了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比赛,接受皇马俱乐部高层的接见,还与皇马一线队球星亲密接触。此外,皇马方面还为恒大足球的学生安排了5场与皇马同年龄阶段队员的友谊赛,取得了两胜三负的成绩。其中,对皇马基金会附属足球学校同年龄队伍的比赛取得了胜利,比分分别是7:2和3:1;对皇马俱乐部同年龄U12梯队A队的比赛比分为1:8,对皇马梯队U14梯队B队的比赛以0:7失利,同皇马青训瓦德贝纳尔多市学校U15—16球队3:4。

  5月31日上午训练后,孩子们梦想成真。卡卡、拉莫斯[微博]、伊瓜因、本泽马、莫德里奇、阿朗索、佩佩、阿丹、纳乔、赫苏斯、卡列洪、卡瓦略,阿尔比奥尔等孩子们梦寐已久的球星们来到他们中间,亲切而耐心地与孩子们签名、合影。

  6月1日,在伯纳乌体育场观看了皇马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近距离看到了他们仰慕已久的大球星们的风采。赛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接见了孩子们以及学校领导、教练们,与他们亲切握手,并鼓励这群来自东方国家的孩子们好好踢球。

  对于这群来自中国的未来之星皇马代表米盖尔·安吉尔·赫南德兹也给出自己的评价,他说:“首先是在这次去皇马培训的过程中,我们的小球员有非常开心难忘的经历,我们在西班牙一直强调足球是一个享乐的运动,在孩子心目中,他们也体验到足球的文化,更加深刻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在这一段时间,米盖尔先生一直和恒大足校的小球员们在一起,球员们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中国的球员很遵守纪律,做事很有纪律性和组织性。”

  前往皇马学习的足校学生张智豪小队长在青训回来后更加增强了他要努力学习的信心,他认为自己的水平不算很弱,但是自己还是有缺陷,要加油努力,以后要成为皇马的一份子。(WH)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