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队门将:签人和最快本周定论 已为电脑装翻墙软件

2013年06月11日0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近日,有消息称香港南华门将叶鸿辉即将转投贵州人和[微博],并将与新东家签订四年合同,对此,“英雄辉”于昨日回应:转会事宜已进入最后阶段,最快于本周将有定论,届时南华将会对外正式公布相关消息。

  早在四年前,年仅19岁的叶鸿辉开始镇守香港队龙门,最终与队友勇夺2009年东亚运男足冠军,自此之后,叶鸿辉名声大噪,并成长为香港队头号门将,港人称他为“英雄辉”。去年年底,叶鸿辉代表香港队出征东亚杯外围赛,以0比1小负澳大利亚,“英雄辉”表现出色从而引来贵州人和的垂青。随后,在今年元旦举行的“省港杯”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叶鸿辉在点球大战中扑出广东队史亮的点球,最终帮助香港队如愿捧杯;而在2月底的梅州贺岁杯比赛中,叶鸿辉代表香港南华队出战,在首轮战胜兵强马壮的广州富力[微博]之后,最终夺得该赛事亚军。

  5月初,叶鸿辉在帮助南华队夺得港甲冠军之后对外证实,他已收到中超球队贵州人和抛来的橄榄枝。叶鸿辉对香港媒体透露:“去年12月份踢东亚杯时,贵州人和就已提出邀请,他们每次客战亚冠途经香港时会找我,希望我能在下次转会市场重开时加盟人和。人和不止一次向我提出聘约,我当然心动,不过,我和南华仍有一年合约,我要尊重南华的意向,如果南华要我留队,那就只好延迟外流计划。不过,我也希望把握机会征战中超,我已交由南华与对方商讨,相信6月底会有结果。”叶鸿辉表示:“虽然贵州人和之前讲过一签要四年,亦讲明头两年或为替补,但我觉得机会难得,加上南华教练范俊业也支持我出外发展,希望自己可以证明香港门将的实力,所以,我还在等待两支球会之间的商谈。”

  叶鸿辉承认,他对转战中超的兴趣颇大,他说:“以前我没想过会有内地球会找我加盟,因为内地似乎不缺乏门将,所以这次机会难得,况且机会错过了未必再有,不过,一切要视乎南华的决定,我很有兴趣去内地发展,虽然刚开始可能当替补居多,但是,内地训练无论强度还是竞争性都比香港强。”如果叶鸿辉如愿加盟人和,那他将与队中的主力门将张烈竞争“一门”位置,他说:“张烈曾入选过国家队,若落实加盟,我已有心理准备做替补,但我一定会努力表现,为主力位置而努力。”

  昨日,叶鸿辉对香港媒体透露:“人和与南华两家球会仍在商讨部分条件,过程十分顺利,最快有望在本周内由南华俱乐部对外正式公布相关消息。”目前,叶鸿辉转会人和只欠官方公布消息这一步,而他的南华队友、后卫李志豪[微博]也极有可能加盟北京国安[微博]。叶鸿辉透露,他早前已到过贵阳,提前了解当地生活和训练环境,他说,贵州没有前南华队友梁振邦和陈肇麒转战内地所生活的广州那么繁华,但也没有想像中那么落后,对于新东家,叶鸿辉已有一定的了解,他能随口说出孙继海、曲波[微博]、陈昌源和米西莫维奇等未来队友的名字,他开玩笑地说,已为电脑安装了“翻墙”软件,方便登录社交网站,而前队友陈肇麒则寄语叶鸿辉:一定要学好普通话。(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